通过进程树监控 Web 应用程序代码执行的命令

我超怕的 - https://www.cnblogs.com/iAmSoScArEd/p/17315419.html
要通过进程树监控 Web 应用程序代码执行的命令,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终端,并查找正在运行的 Web 应用程序的进程 ID。
ps -ef | grep -i <application-name>

这将列出正在运行的与该应用程序相关的进程。

  1. 检查进程树并重建它,以帮助捕获所有由父进程派生的子进程。
pstree -p <process-id>
  1. 使用 strace 工具跟踪进程,记录其执行的所有系统调用信息,包括文件操作和网络连接。
strace -p <process-id> -e trace=process
  1. 在 cURL 或其他工具中输入相应的 URL,以触发 Web 应用程序执行某些代码。

  2. 观察 strace 的输出,以确定执行的命令和参数。可以使用更具体的过滤器来帮助捕获所需的信息,例如:

strace -p <process-id> -e execve -f -q -xx

这将跟踪在进程 ID 中发生的所有 execve 系统调用,并以 16 进制格式显示它们的参数,而 -f 选项将追踪整个进程树。

注:这种方法是一种监控代码执行的暴力手段,可能会导致性能问题,并增加系统负担。最好将其用于特定测试场景或有特殊需要的情况。

posted @ 2023-04-13 16:50  我超怕的  阅读(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