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目录(Active Directory,AD)的主要功能

活动目录(Active Directory,AD)是微软提供的统一管理基础平台,ISA、Exchange、SMS等都依赖这个平台。

活动目录的主要功能

1、帐号集中管理:所有帐号均存储在服务器中,以便执行命令和重置密码等。

2、软件集中管理:统一推送软件、安装网络打印机等。利用软件发布策略分发软件,可以让用户自由选择需要安装的软件。

3、环境集中管理:统一客户端桌面、IE、TCP/IP协议等设置。

4、增强安全性:统一部署杀毒软件和病毒扫描任务、集中管理用户的计算机权限、统一制定用户密码策略等。可以监控网路,对资料进行统一管理。

5、更可靠,更短的宕机时间:例如,利用活动目录控制用户访问权限,利用集群、负载均衡等技术对文件服务器进行容灾设置。网络更可靠,宕机时间更短。

 

posted @ 2020-08-02 12:20  我超怕的  阅读(2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