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请求响应丢包问题

在与合作方联调某个明细数据接口的时候发现

1、当请求条数为4,content-length<1500时,数据可以正确返回。

2、当请求条数为5,content-length>1500时,无数据返回。

经过debug程序,发现卡在流读取read()方法上。修改几种流读取方式均无效,经同事提醒,使用curl命令直接请求对方接口,

返回的结果和程序请求一直,请求条数为5时,无法返回,卡住。

经过同事的抓包分析,发现中间有一个包丢失。合作方也配合我们进行所有设想的操作(比如别的调用方是否有问题,更改数据库数据等等)。

此时越来越怀疑是网络的问题,网络方面的同事介入了,说明相关情况之后(网络走专线,长度1500有问题等),怀疑是双方MTU的问题。

在更改我方MTU之后(从1500改为1400),五条数据成功返回。

mtu参数地址:https://yq.aliyun.com/articles/222535

posted @ 2018-11-13 19:00  黄柳  阅读(64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