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知识

查看版本号

java -version

client 32位模式

Client:表示当前JVM是以client模式启动的

未标明位数:表示为32位的,否则为64位。

server 64位模式

 

client模式与server模式的区别:

JVM有两种运行模式Server与Client。两种模式的区别在于,Client模式启动速度较快,Server模式启动较慢;但是启动进入稳定期长期运行之后Server模式的程序运行速度比Client要快很多。这是因为Server模式启动的JVM采用的是重量级的虚拟机,对程序采用了更多的优化;而Client模式启动的JVM采用的是轻量级的虚拟机。所以Server启动慢,但稳定后速度比Client远远要快。

spring boot 使用java命令启动war包区别:

client模式:java -Xms512m -Xmx512m -Xmn256m  -jar ****.war --spring.profiles.active=dev  所有参数可调

server模式:java -Xms512m -Xmx512m -Xmn256m -server -jar *****.war --spring.profiles.active=dev  所有参数可调

 

模式切换

 32位虚拟机一般来说有两种模式,可在client和server模式中进行切换。

 64位虚拟机一般只有server模式。

 如JAVA_HOME/jre/bin目标下 存在 server和client目录则表示同时支持两种模式。

 修改配置文件JAVA_HOME/jre/lib/amd64/jvm.cfg中如下两个参数的顺序 进行模式切换。

需要注意的是:在配置文件中最好不要出现空行,空行会报warning。如空行,最前面至少带个“#”。

 

posted @ 2018-08-23 14:11  黄柳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