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02

寒假作业02

1. 你有什么技能比大多人(超过班级90%以上)更好?

从小到大,我觉得我唯一能说的出的技能就是我可以翻单杠,这个应该是大部分人都做不到的吧(可能啊,也不是很确定)。

2. 针对这个技能的获取你有什么成功的经验?

说起这个技能,真的是当时费了很大的功夫才练成的。那会是上的初中,然后跟着同学很执着的就喜欢上单杠。我记得是15分钟的课间,然后我和几个同学就要5分钟跑过来,练上5分钟,再跑回去,还经常迟到,可就是很想去玩那个。大概是到了初三的时候吧,我已经可以做到翻单杠了,可有个同学却已经可以连翻了,真的是很厉害,也很羡慕,可还是没学会。玩单杠那会真的是用力气,手上磨得茧一直伴随了我好几年,现在还能感觉到那块有些硬。
经验说起来只有四个字:天道酬勤。只要能够下得去功夫,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天才出于勤奋。 —— 高尔基

那么,我想才能也是通过努力和勤奋练就出来的吧。

3. 与老师博客中的学习经验有什么共通之处?

这个我觉得和老师博客中的套路一词相通,即大量重复性的练习,这无疑是加深记忆的最好办法,同时也要在练习过程中注意方法,让练习的次数能尽可能减少,而质量则需提高。

套路(Kata)指针对某一种特定技术或技能进行重复性的练习,从而将其熟练掌握。

4. 你对《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的学习有什么具体目标?

首先是我们都清楚地知道这门课作为我们专业的核心课程也是基础课程,我们必须要掌握好它,学习过程中的方法我们还不清楚,但具体的目标还是有的:
(1)希望在这一年的学习中能够真正弄懂每一部分老师所讲的内容,不留下任何疑问,不错过任何细节;
(2)希望能在基础知识牢固的同时进一步进行自主学习。

5. 如何通过“做中学”实现你的目标?

我认为老师在博客中所说的对目标的实现都很有帮助,在具体的过程中我会尽力去按照老师所说的去完成。

posted @ 2018-02-18 17:36  ◕‿◕  阅读(15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 2018 GitHub,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