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实践课程的自我目标

软件工程实践课程的自我目标

这学期我在张栋老师的推荐下选了他的软件工程理论和实践课,想想接下来将要袭来的沉重任务和对新知识的学习压力我还真是有些害怕。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我既然选择了挑战自我那么还是有信心朝着自己的目标坚持到底的。接下来就说说我的自我目标吧。

学习到的能力预期

我所在的的6人小组目前还没有确定下来我们的项目命题到底是什么,但是我们的共识是我们将要完成一个基于安卓平台的APP项目。那么我希望我能学习到安卓软件从无到有的编程能力,虽然我不大可能参与编写软件的所有模块,但是我希望能学习到这些模块的编写方法。同时我还希望学习到快速准确的调试安卓程序并修复BUG的方法,毕竟BUG是所有程序员的大敌,不管我以后会用什么语言编写什么软件,调试和修复BUG的方法都能让我受益终生。

对项目课程的期望

张栋老师在第一堂课中就有说到他希望我们的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健身学员的关系,意思是他希望我们能在他和助教的引导下合作完成项目,但是并不会给与我们最细致的帮助,主要还是靠我们自己学习进步。所以我希望这门课程能给予我们开发项目的经验,能成为我的大学履历中光辉的一页。我期待着在课程中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努力接触到技术大牛。

对项目的愿景规划

首先我当然是希望我们的项目能够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验收,获得软件用户的好评。但是我也知道我们毕竟是第一次开发这样的安卓APP,想要同时做到界面美观,使用流畅,功能齐全这几点很难。退而求其次,我觉得我们的项目要能做到功能对用户有所帮助,也就是 “有用” ,其他的再说吧。同时这个项目不应该成为简单应对课程的产品,如果能像福大助手那样继续运营、更新下去就最好不过了。

posted @ 2016-09-01 21:53  aiprogram  阅读(35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