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最帅叉叉——第五周博客 for 测试与发布(Alpha版本)

Alpha版本测试报告

1.在测试过程中总共发现了多少Bug?每个类别的Bug分别为多少个?

a.修复的BUG

  1. UDP传输 recvfrom 当没有消息来的时候一直循环等待因其阻塞 ,时间戳无效了。

    解决:设定time out 超时抛出异常 利用try except 处理异常进行时间限制。

  2. 传输过程不够规范不应该以字符串传输。

    解决:统一标准传输结构体。

  3. 搭建服务器时出现的问题,linux服务器默认安装的是python2.7,安装python3之后会导致pip的代码编译由于代码语法的不同无法正常编译,从而导致pip功能无法正常使用。

    解决:搜索之后通过vi命令修改了相关的依赖文件得以解决。

  4. 界面代码与客户端的代码对接时,我们将界面的类作为客户端实例的属性生成,但在运行时导致了界面没有显示。

    解决:最终发现在每个PyQt5应用程序必须创建一个应用程序对象。 sys.argv参数是来自命令行的参数列表。 Python脚本可以从shell运行。 写了这句话就能让我们的程序从命令行启动。最终在代码中实例化客户端前先实例化引用程序对象,解决了这个问题。

  5. 多处代码在SQL语句的构造上出现错误。

    解决:通过查询学习SQL数据库知识进行修改。

  6. 获取本地IP时会取到几个不同的IP,不知道哪个是可以使用进行传输的IP。

    

     解决:通过创建一个套接字然后从中截取IP的方法解决了。

b.不能重现的BUG

c.这个产品就是这样设计的,不是BUG

d.没有能力修复,将来也不打算修复

e.这个BUG的确应该修复,但是没有时间在这个版本修复,延迟到下一个版本

  1. 某些按钮只能看不能用,尚未实现该按钮的功能。
  2. 有时字体不知道为什么会自动还原成默认状态。

2.场景测试(scenario testing),包括以下内容:

a. 你预期不同的用户会怎样使用你的软件?

作为一个纯净的聊天工具来使用,这是一个专注于聊天功能的软件,实现极简的聊天。

b. 他们有什么需求和目标?

摆脱微信QQ等的小程序或广告等的骚扰,去除冗余的摇一摇等花哨繁杂的功能。

c. 你的软件提供的功能怎么组合起来满足他们的需要?

通过专注于实现最基本全面的聊天功能来满足用户需求,并且后续可能会添加聊天相关的功能如图片传输等。

3.你们在什么样的平台、硬件配置、浏览器类型等条件上对你们的软件进行测试?——测试矩阵(test matrix)

运行环境:Python环境 + MySQL

4.你认为你们团队的软件在什么条件下,就可以认定其已经足够好,可以发布Alpha版本?——出口条件(exit criteria)

出口条件:能够实现新用户所需要经过的流程:注册、登录、关注、消息传输,并且在运行过程中没有出现致命性Bug或功能缺陷,即可发布Alpha版本。

Alpha版本发布说明

版本功能

实现了基础登录、注册、聊天以及关注的功能

 

 

 

 

 

 

相比上一版本修复的缺陷

修复了登录与注册在链接图形界面的BUG;关注功能的完善;聊天功能的完善。

运行环境

运行环境:Python环境 + MySQL

安装方法

下载即用

描述系统已知问题和限制

发布方式和发布地址

GitHub:https://github.com/little-petrol/ChattingSotfware

posted on 2018-11-09 23:21  hzquestion  阅读(2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