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4——项目冲刺【Alpha阶段】第一次 Scrum Meeting

【Alpha阶段】第一次Scrum Meeting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 各个成员认领任务+明日任务安排+预计项目任务量+敏捷开发前的感想+团队期望

Github仓库链接

团队队员

学号 姓名
3119005415 黄奕威
3219005447 连婉玲
3119005417 黄智权
3119005431 欧智昕
3219005448 刘淑婷
3119005410 冯波昌
3219005445 何婉莹

一、Alpha阶段任务分配

姓名 任务
黄奕威 策划,设计前端页面
刘淑婷 后台负责人,负责项目框架以及地图类的代码编写、数据库搭建
连婉玲 负责用户类的设计
黄智权 与欧智昕合作设计精灵类
欧智昕 与黄智权合作设计精灵类
冯波昌 负责道具类的设计
何婉莹 负责后台接口的搭建

ourland1.jpg

二、明日任务安排

姓名 明日任务
黄奕威 用户登录注册界面、游戏界面设计初步设计
刘淑婷 项目框架搭建、地图矩阵设计
连婉玲 用户类初步编写
黄智权 精灵类初步编写
欧智昕 精灵类初步编写
冯波昌 道具类初步编写
何婉莹 用户登录、用户注册的后台接口实现

三、项目预期总任务量

本项目的技术需求:

前端:React、HTML5、CSS3、CG

后台:SpringBoot、设计模式

数据库:MySQL

模块 任务量(h)
UI 20
用户模块 3
精灵模块 6
道具模块 4
地图模块 4
前后端适配 4
项目框架搭建 4
数据库搭建与维护 3
代码复审 2
测试 10
合计 76

四、敏捷开发前的感想

黄奕威:第一次敏捷开发工作分配,发现与一个人开发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各成员之间需要多次进行沟通,才能将一些细节方面的东西处理好,后面还需要继续沟通。

冯波昌:第一次体验敏捷开发,在前期需要和负责其他分工的小伙伴沟通清楚,才能将自己这部分开展。

黄智权:在敏捷开发中,每位成员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每位成员的任务进度都会影响到整个项目的进度。只有做到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对接顺畅,才能顺利实现敏捷开发。

刘淑婷:敏捷开发需要前期的讨论,因为很多部分会调用到其他人写的部分,如果没有沟通清楚,自己的部分写起来将会束手束脚。

欧智昕:一个团队能否做出一个好的项目,取决于每一位成员。如果队员们频繁沟通交流,那么做出好项目的几率会很大;而如果成员们各做各的没有交流,那么这个项目可能根本完成不了。

连婉玲: 最大的感受是队员间彼此要有良好的对接和沟通能力,以及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部分,才能使敏捷开发顺利执行。

何婉莹:在敏捷开发中大家各司其职,需要考虑的地方更多,因此也需要更多的沟通协调。在敏捷开发过程中要时刻关注团队进度,以提高代码的适配性。

五、团队期望

  1. 通过协同合作,顺利完成本次团队项目,基本实现期望的项目价值:

    • 真实性:能够带给用户愉悦的游玩体验,轻量级的小游戏适合于学习和工作后的适当娱乐放松。
    • 便捷性:让用户能够无需下载客户端,即开即玩,在参与对战的过程中体会故事背景。
    • 反思性:在获得良好游戏体验的同时,通过游戏背景故事反思现实生活中存在的不良现象,以此审己,提升对周边问题的关注度。
  2. 最终项目能够成功上线,且预计活跃用户量达100人左右。

  3. 在逐渐实现并完善项目的过程中,各成员间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帮助,共同解决难题,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以及提升个人思维逻辑水平。

  4. 希望每个成员在本次合作中都能在技术上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在思维上,打开创新视角,将创新融入具体实践中去。

  5. 体验敏捷开发流程,积累软件工程经验。

  6. 收获友谊。

posted @ 2021-11-23 20:33  hzq--  阅读(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