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软工5问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软工作业
这个作业的目标 自我介绍 + 软工5问 + 随笔尝试 + 学习使用GitHub

自我介绍:

  • 姓名:黄智权

  • 班级:19级信息安全1班

  • 学号:3119005417

  • 性别:男

  • 爱好:听音乐;喜运动,对羽毛球情有独钟;偶尔读读小说,大致是科幻类和情节类;喜欢空闲时研究厨艺。

  • 性格:开朗活泼,愿意与志同道合的人做朋友;一个人独处时,也能让自己进入属于自己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 编程经验:C语言基础,Python基础,JAVA进阶。现在主要使用JAVA语言,未来发展方向主要是JAVA后端的相关技术学习。

  • GitHub账号:https://github.com/TomQuanCode

软工5问:

  1. 如何高效且较为全面地分析用户需求?

  2. 如何根据用户需求进行软件的总体设计?

  3. 将用户需求细节进行模块化和抽象时需要注意什么?

  4. 对已编写完的程序,有哪些方法可以进行测试?

  5. 如何实现有效的软件维护?

学习软工,我想收获到:

  1. 学会科学高效地开发软件,以及掌握软件测试、维护等相关方法。

  2. 扩展知识面,与他人协同合作,进行完整具体且较为成功的软件开发。

博客后台博文展示:

GitHub仓库:

posted @ 2021-08-31 22:43  hzq--  阅读(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