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编程第三次作业

第三次结对编程作业


结对成员:

031302610黄志鹏 031302603 陈波

功能分析

1.将初始排课表excel导入系统数据库
2.将系统数据库的排课数据显示在web界面

实现思路

一.实现将EXCEL导入到数据库。
导入jxl.jar包到项目。新建一个方法,实现解析EXCEL并且返回EXCEL数据的功能。具体做法是,先创建一个工作薄,然后创建一个Sheet,通过解析excel文件得到excel表格的数据,将数据存放在一个String类型的二维数组里String[i][j],i表示行,j表示列,并且返回这个String数组。

导入数据库链接sql server r2 2008所需要的jar包,链接到数据库,将String数组的数据按照行列顺序依次插入数据库。不过出现了一些数据次序上的错误,所以在从数据库导出数据时就没有再采用数组保存数据的方式。

二.实现从数据库中将数据导出到WEB端
使用SQL语句获取数据库中的数据,用ArrayList存放结果集rs中的数据,然后传送到JSP上显示出来。

整体效果

数据库设计考量

EXCEL表中有十二列,所以在数据库的表里建了十二个属性列与之对应。因为这次不需要对数据库里的数据进行特别的操作,所以将所有列的数据类型都定义为了char型。其中实验学时,上机学时,任课教师,备注等列设为了允许空值。

PSP表格

源码的GIthub链接

Github上的commit日志

由于hzpgod commit到github上一直出现error 403 暂时无法解决该问题,无法提交,实属无奈

结对照片

结对小结

1.通过本次的结对编程,对使用Java操作数据库有了更深的理解,Excel表格的解析以及逐步学习如何进行Web界面的开发
2.深刻体会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两个人互帮互助,彼此交流,一步步完成最后的项目。

posted @ 2015-09-30 21:51  红脸绅士  阅读(20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