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

这两天考试好密集呀。一天两场。

上午:

T1:贪心乱搞。码完后手动造了一组20个节点的样例,过了,扔一边不管了。

T2:想出了dp方程,但发现除了没有限制的30%的数据外其他点都很难判。

目测1h打不出来&&细节处理太多,只写了60分的暴力和没有限制的dp。

T3:题目描述不清,手推一下小样例推不出来。弃掉。

结果:100+60+0。

考后T2写了5K+终于改过了。细节多的跟翔一样。

T3小样例居然不对?一个好好的循环矩阵题由于题面和样例问题变得不可做,没啥说的。

T3有大佬输出0有40分。只能说,我们可以有梦想,期望得分0,实际得分40.

 

晚上继续考试,luogu的那一套题。

T1:fibinacci,看出性质直接过掉。

T2:看着像经典数据结构题,把线段树、主席树、平衡树想了一遍,还是用vector+二分过了。

T3:先写40分的k=1,之后想了半天怎么维护k=2,二分图想了一下发现只能用作暴力,时间复杂度过不去。之后写了带权并查集。目测过不了最大点。

结果:100+100+76/80.

T1T2好多人被卡常了。

T3事实上我想到的是正解,只不过不一样的是正解对每一个数塞1次,查512次;我是塞512次,查1次。我TLE,正解A。

我这是被卡常了吗。

posted @ 2017-11-02 17:34  hzoi_wangxh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