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实战2019-何峥】第7次作业--黄金点

黄金点游戏

作业要求

项目 内容
课程 人工智能实战2019
作业要求 分析黄金点游戏,尝试在房间0或房间1中取得高分
我的课程目标 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获得项目经验
本次作业对我的帮助 了解黄金点游戏中迭代和随机波动的思想
作业正文 【人工智能实战2019-何峥】第7次作业--黄金点
其他参考文献

作业正文

黄金点游戏介绍:

黄金点游戏是一个数字小游戏,其游戏规则是:N个同学(N通常大于10),每人写一个0~100之间的有理数 (不包括0或100),交给裁判,裁判算出所有数字的平均值,然后乘以0.618(所谓黄金分割常数),得到G值。

游戏策略分析:

由于每次的结果是由平均值乘以0.618得出,再加上人们参与游戏时往往参考之前的结果,因此可以预测理想状态下每轮的G值应是逐渐走低。但由于行为的不确定性以及可能存在的干扰,导致G值在初期的波动规律经常乘先下降,触底后反弹再下降的趋势。参与游戏时,采取的策略可为,在最初时采取较为冒险的策略,在上一次的结果乘以一个接近0.618的值,而之后逐渐保持在上次G值附近,当G值持续走低即将触底时,再适当把预测值提高。

posted @ 2019-05-13 18:41  He-z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