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8.04 LTS 安装wine 、exe程序安装和卸载

  • 什么是wine?
    Wine(是“Wine Is Not an Emulator”的缩写)是一个兼容层,能够在几个POSIX兼容的操作系统上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如Linux、MaOS、BSD。代替模拟虚拟机或仿真器的内部Windows逻辑,FILE立即将Windows API调用转换为POSIX调用,消除了其他方法的性能和内存损失,并允许您将Windows应用程序干净地集成到桌面中。
  • wine的安装
    官方给出了安装方法,ctrl+alt+t调出终端后,按照命令敲就是了。
    官方安装教程地址:https://wiki.winehq.org/Ubuntu
    出现错误:
    E: Malformed entry 52 in list file /etc/apt/sources.list (Component)
    E: The list of sources could not be read.

    解决办法:sudo gedit /etc/apt/sources.list 打开这个文件,把最后面的第三方软件源全部清除掉或者用#号注释掉即可。

  • exe文件的安装
    使用命令:wine exe文件在Linux上的路径加文件名,例如:wine /home/user/download/tim.exe
  • exe程序的卸载
    使用删除文件法:

      1.wine会在/home下的用户名目录生成三个隐藏的文件夹 .wine、.local、.config 等文件夹,快捷键 ctrl+H 可以显示出来;
      2.进入 .wine 文件夹可以看到 drive_c 文件夹,这是wine自动生成的虚拟windows  C盘,里面有类似windows系统盘的目录结构,在里面找到需要卸载的软件文件夹删除即可;
      3.找到/home/用户名/.local/share/applications/wine/Programs,将软件对应的文件删除;
      4.找到/home/用户名/.config/menus/applications-merged,将软件对应的文件删除;
      5.这时候已经删除完毕,但是可能还会看到桌面图标或软件列表,重启系统即可。

posted @ 2018-05-24 14:35  敲代码的小松鼠  阅读(247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你若不想做,总会找到“接口”;你若想做,总会找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