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3031109—黄勇义—C语言第一周作业—作业1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名称链接 课程班级名程链接
作业链接 作业链接
博客名称 2203031109-黄勇义-第一次C语言作业-作业1
要求 每道题要求有题目,代码(使用插入代码,不能直接截图代码),截图(只截运行结果)

一、心得体会

   扩展阅读:C语言中的int类型的范围是由什么决定的

   心得体会: short, int, long 这些类型由编译器根据机器自由选择合适的大小,short 和 int 至少 16 位,long 至少 32 位。与字长相关的有:int 类型、指针(即内存地址)、寄存器、数据总线、地址总线。因为计算机内部实在太复杂了,各个部件之间需要紧密地配合,共同完成复杂的任务。尤其是数据,需要在各个部件之间传递,如果这些部件之间大小不统一,就会增加机器的复杂度,由于,我们将这些部件大小尽可能统一,进而提出字长这种概念来描述计算机的重要性质,所以要将这么多种部件都设置成相同长度。

 

二、作业截图

  1. 题目1:编写一个C程序,输入两个整数a,b,交换a和b的数值,然后输出。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a,b,temp;
        scanf("%d %d",&a,&b);
        temp=a;
        a=b;
        b=temp;
        printf("%d %d",a,b);
        return 0;
    }

     

  2. 题目2:编写程序,输入一个长方体的长、宽和高((整数且大于0)),输出这个长方体的体积。
    #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a,b,c;
        printf("请输入长宽高的整数值:\n");
        scanf("%d %d %d",&a,&b,&c);
        printf("体积为:%d",a*b*c);
        return 0;
    }

     

     

posted @ 2023-03-16 19:22  《qwerty》  阅读(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