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总结

课程总结内容如下:

       一、回望开学初对于课程的想象,总结这门课程的给你带来的提升。

       二、对于大一的你,对于教师的我,你有什么想建议和告知的呢?

       三、对未来的你的期许

       四、随意发挥,包括图文、照片和创意等

      希望大家以后也能在博客园里记录自己成长的点滴,这将是你大学四年宝贵的财富。

     

           JAVA2019年大一第二学期课程总结

    刚接触java的时候,总是c语言 & JAVA傻傻分不清,编着编着JAVA语言就跳到了C语言,博客园也不是很会用,第一次交作业就编辑了很多次才搞明白操作方法,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甚至是Java软件下载错误啦、环境配量不会设置啦、eclipse编译界面看不懂啦等等。每次上机课,我学到的更多的是不懂就要问、还要学会尽自己的全力去尝试解决问题,学会和身边的同学一起探讨,而不是一味的复制抄袭,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程序的编写,真的很有成就感。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很多问题,本学期JAVA的学习,重点学习了概念等一些常识性的东西,学了关于类型、常量变量、继承多态、接口、输入输出流、分析异常、抛出异常,窗口创建和事件处理等方面的知识。

 

 

   经过一个学期的Java课程的学习,我已经能够自主根据题目要求编写程序,并且有了一套自己的Java学习方法和思考方向,知道如何去根据要求修改程序,一些基础语句的使用也渐渐得心应手起来,也能够和C语言区分开来,知道如何将它们融汇贯通,更好地去学习。对于Java学习,我觉得开始学的时候代码不会写很正常,但是还是要模仿着写,该背的要理解了背,再找点题目练练,每天抽时间多敲敲代码。了解Java的基本数据类型、分支语句、循环语句、数组以及定义一个类以及它的方法和属性之后,还可以和数据结构中的算法进行联系。

 

     总之,学习还是靠自己,编程需要通过自己抽时间去理解记忆,课后自觉去练习增加熟练度。本学期收获很多,也会继续努力,用博客园继续记录自己的学习成长。

posted @ 2019-07-06 12:11  何媛媛  阅读(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