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 如何远程连接其他主机的 WSL2

VSCode 如何远程连接其他主机的 WSL2

VSCode 的 Remote Deployment 插件对 WSL2 直接提供了支持,能够很方便的连接本机的 WSL2 ,但是并没有提供一个连接远程 WSL2 的解决方案。应该有不少小伙伴希望可以远程连接 WSL2 进行一些操作。

以下的解决方案源于:https://gist.github.com/mattbell87/f5bd7b78c8d0ad7f0dfc3addae4f4897

博主本人也是通过这篇文章解决这个痛点问题的,大家可以前往观摩一下。

正文开始 ~~

在 Windows 10 上开启 SSH Server 服务

Windows 10 现在已经集成了 Open SSH 的功能。我们可以直接在可选管理中启用 Open SSH 的服务器功能。

请点击访问下面的链接,完成这部分的设置,本文不再赘述。

开启 SSH Server 的参考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064185/article/details/90080815

设置 SSH 连接使用的默认 Shell

在远程的主机上,使用 SSH 连接刚刚设置好的电脑。

ssh YourUsername@YouHostIP

Windows 的 SSH 连接成功后,默认的 Shell 是 CMD 。反正连接成功后,开启 Powershell :

powershell

接下来,我们运行一串命令,修改远程电脑打开 SSH 连接时的默认 Shell 。把默认的 CMD 修改成 WSL2 的 Bash ,之后每次远程连上,都会自动启动 WSL2 ,然后就可以使用 WSL2 的命令进行操作。

New-ItemProperty -Path "HKLM:\SOFTWARE\OpenSSH" -Name DefaultShell -Value "C:\WINDOWS\System32\bash.exe" -PropertyType String -Force

执行成功后,你可以试验一下,重新 SSH 连接试试,看看时候更改成了 Bash。

如果你跟我一样,是 ZSH 用户,那么我们只需要在 ~/.bashrc 的最后插入如下配置:

zsh

这样,每次就会自动打开一个 ZSH 。

VSCode 连接 WSL2

这里就是与平常一样,直接使用 SSH 连接就可以,你就会发现你能直连到电脑的 WSL2 了。

posted @ 2021-07-27 00:51  Herman·H  阅读(19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