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感

近期有感

不知不觉大三就过一半了。感觉好像啥也没干,半个学期就过去了。

慢慢地也就意识到了,自己的时间管理有多么的差劲。不做计划,随性去工作学习,以至于一段时间下来,连自己干了什么都不大记得。

半学期最令我开心的一件事就是买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surface pro 7。有多喜欢?买之前天天看视频评测,看淘宝看京东看官方有没有官翻机可以入手,买到了之后还是天天看评测看别人怎么夸surface pro 7,不断地去发掘自己这个机子的优点和特性,非常积极主动地去适应去学习。还好我的Windows使用习惯非常良好

印象深刻的一次是,某天晚上,临港的风贼大,贼冷。我准备骑车回宿舍。当时只穿了两件衣服,刚刚踏上脚板,站起来蹬了两下。随后就是一股妖风吹过来。我记得那天天气预报说晚上只有8℃,我只穿了薄薄两件。所以风是理所应当的灌了进去。

我以为我是个猛男,我能忍住。所以人其实大部分时候对自己的认知都是有点偏差的,我直接整个身子抖了几下。实在太冷了,湿气寒气外加流动的空气,衣服只有两件,还都不防风。当时我是站在共享单车上,一抖,重心肯定不稳了,车头直接扭了几扭,整个人翻倒在地,现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腿的结痂还没掉干净。

我第一时间没顾上疼,而是拉开书包看自己的宝贝surface有没有磕着……因为只要有磕碰,我的三年保修就没了呀!!!突然就有一种感觉,它变成了我的女朋友,每天都细心呵护

得到了这个宝贝,然后落差就来了。我蓝桥杯就拿了个省3。考完之后,我以为我省一稳了,结果居然是个可怜的省三。说实话刚知道结果我是有点接受不了的。虽然说我的本科院校并不是什么强校,只是一个非常辣鸡的双非院校。但是我还是非常有自信地说一句我的编程能力在整个学院里面是属于顶尖的那批。

而且,算法这个东西,我其实准备挺久的了,很多数据结构我都亲自去实现过,pat我把题库刷爆了,leetcode刷得比较少只有200多道,acwing最近也是在刷啊,我花费了不少功夫,最后只有一个省三,其实我是难以接受的。

不过问题出在自己吧。打算重新再战,把这个硬骨头啃下来。目标是pat90+分和蓝桥进国赛,进了国赛是尽人事听天命好了。不奢求什么acm,我这脑袋,还有各种原因,都应该是注定自己与acm无缘了。要是我的孩子也对计算机感兴趣,那我就好好培养他吧。

是不是还有个比赛叫ccf来着?那个我也去拿一个认证才行。

另外,我现在不知道考研怎么办。我目标挺高的,非985不去,但我其实根本不知道应该怎么规划,怎么安排复习计划,怎么高效地去准备考研。

特别是数学,我贼害怕……408我都没这么害怕。高考的数学已经虐过我一次,唉……

有时候感觉自己跟个废物一样。费钱,难搞,还莫得成绩。总是有点迷茫。虽然我爱这个专业,我喜欢折腾很多东西,但好像我也只是比别人多一项爱好而已。我没有比别人厉害很多,我只是很喜欢去探索这个领域的东西而已。

我只能安慰自己说,至少我比别人有目标,有自己想要的东西,有自己的追求并且很舍得去努力!

所以我还是挺后悔,没在小的时候,养成属于自己的一套高效学习的方法,以至于现在很多时候都是在各种碰壁,各种浪费时间。有时,我已经不在想自己的梦想到底能不能实现了,我是想怎么让自己的孩子快点找到自己的梦想,找到自己想要的,怎么合理地让孩子不踩自己踩过的坑呢……

最近的话,我该想想怎么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了。不管怎么说,都是学习最重要,努力最重要。

我是很物质的一个人,我想以后有更好的生活,比较轻松的工作,和自己最喜欢的人一起生活。为此,我已经放弃了很多,牺牲了很多。接下来该怎么办?

我想,只能是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努力且坚实地踏出每一步吧!

posted @ 2020-11-03 17:50  Herman·H  阅读(12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