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仙亭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现在好像比较流行给一系列的文章建立一个索引,既然这样我也就俗气一下。不过好处还是有的,方便大家的学习和查看。

下面就是最近对Css学习的系列文章:

 

Css基础学习(一)—如何使用CSS?

现在web开发人员如果不知道CSS那就太落伍了,不过知道不等于会使用,更不等于精通。而我刚好属于那个知道CSS是干什么的,仅此而已的一员。

CSS:Cascading Style Sheet,层叠样式表,可以将网页的大部分甚至全部的表示信息从HTML文件中移出,达到表现信息和核心内容相分离,达到易于维护以及美工和程序员分工更加明确的好处。

Css基础学习(二)—CSS基础性概念

我们首先简单的说明一下什么是ID和类。ID是一个标识码,因此在一个HTML页面中,ID只能出现一次;而类相当于一种类别,属于一种类的可以是一个也可以是多个,因此类可以在页面中无限次地使用。

Css基础学习(三)—构造块

div,看见这个一定很兴奋吧。最流行的网站布局就是靠它加上css来实现的,讲css没有它怎么行呢。不过今天我们暂时不谈论布局,就对块的常用属性做一个较为详细的介绍,为后面的布局打下坚实的基础,那我们就开始把。

Css基础学习(四)—文本

文本是网页内容的核心,文字的美观、可视性、表现性会加强网页内容的可读性。相对于精美的图片和样式,枯燥的文字就没有得到相应的重视程度。人们浏览网页并不是漫无目的的欣赏图片,而是获取信息。我们下面就来说说文字的一些基本样式。

Css基础学习(五)—颜色、背景与图像

使用css来控制网页的颜色、背景和图像也算是将网页的内容与表现分开的一种方式,不过图像并不全是,需要根据图像的性质来决定。那我们就来看看怎么样使用css样式来进行对颜色、背景和图像的控制。

Css基础学习(六)—列表

浏览任何基于Web标准建立的网站资源,几乎都可以看到一个导航列表、一个外部链接列表、有的还有按钮列表和数组列表。网站设计开始阶段就采用简单的列表可保证设计的灵活性和各种功能,并且可以在某些浏览场景下简化设计。

Css基础学习(七)—链接

网页的发展就是从链接开始的,没有链接的网页只是孤立的,基本称不上是网页。通过css,链接可以变成一个非常美观且功能强大的对象。当然话说回来,虽然我们可以对链接进行很多控制,但是不能够为了追求美观和新奇而影响链接的基本功能。废话就不多说了,就开始链接对象css的学习吧。

Css基础学习(八)—表格

终于轮到我们的表格出场了,虽然表格在以前过度的使用在了网页的布局当中,但是其价值还是存在的。很显然把表格贬得一文不名是不公平的!表格在表示列表数据方面有着其突出的作用,我们就学习一下使用css怎么使表格发挥它应有的威力。

Css基础学习(九)—缩写

css的样式缩写简洁,而且减少了页面传输的流量,应该是每一个页面设计师追求的目标。我们就来看看我们前面讲解的内容中的一些缩写。

Css基础学习(十)—思考

说说已经学会的知识如何更好的应用,我们学习了基础、语法,可是还没有在实际的开发中间应用呢。

posted on 2008-09-12 08:43  罗嗦——.net学习之路  阅读(73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