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回顾

设想和目标
1.我们的软件要解决什么问题?是否定义的很清楚?是否对典型用户和典型场景有清晰的描述?
回答:我们软件是要给俄罗斯方块增加新玩法,添加黑幕,是,是
2.是否有充足的时间来做计划?
回答:有
3.团队在计划阶段是如何解决同事们对于计划的不同意见的?
回答:组内线下开会解决

用户量、用户对重要功能的接受程度和我们事先的预想一致么?我们离目标更近了吗?有什么经验教训?如果历史重来一遍,我们会做什么改进?
回答:一致。基本完成目标。对任务的划分与时间分配不明确。明确任务和任务完成时间。
计划
1.你原计划的工作是否最后都做完了?如果有没做完的,为什么?
回答:是
2.有没有发现你做的一些事后看来没必要或没多大价值的事?
回答:有
3.是否每一项任务都有清楚定义和衡量的交付件?
回答:是
4.是否项目的整个过程都按照计划进行?
回答:是
5.在计划中有没有留下缓冲区,缓冲区有作用吗?
回答:有
6.将来的计划会做什么修改(例如:缓冲区的定义,加班。)
回答:会更加详细一点
我们学到了什么?如果历史重来一遍,我们会做什么改进?
学会了使用git,明确目标,
资源
1.我们有足够的资源来完成各项任务吗?
回答:有
2.各项任务所需的时间和其他资源是如何估计的,精度如何?
回答:根据自己自身的能力估计;准确。
3.测试的时间,人力和软件/硬件资源是否足够? 对于那些不需要编程的资源 (美工设计/文案)是否低估难度?
回答:是
4.你有没有感到你做的事情可以让别人来做(更有效率)?  有什么经验教训? 如果历史重来一遍, 我们会做什么改进?
回答:有,对相关知识掌握不熟练;如果重来一遍在项目开始之前做更多准备,应该学习更多一点。
变更管理
1.每个相关的员工都及时知道了变更的消息?
回答:是的
2.我们采用了什么办法决定“推迟”和“必须实现”的功能?
回答:每日开展例会
3.项目的出口条件(Exit Criteria – 什么叫“做好了”)有清晰的定义么?
回答:有
4.对于可能的变更是否能制定应急计划?
回答:是
5.员工是否能够有效地处理意料之外的工作请求?我们学到了什么? 如果历史重来一遍, 我们会做什么改进?
回答:是,在遇到困难解决不了时积极的寻求同学或老师的帮助。
设计 实现
1.设计工作在什么时候,由谁来完成的?是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人么?
回答:在项目确定后开始设计工作;由组内PM完成;是
2.设计工作有没有碰到模棱两可的情况,团队是如何解决的?
回答:有,把问题整理好后寻求了老师的帮助
3.团队是否运用单元测试(unit test),测试驱动的开发(TDD)、UML, 或者其他工具来帮助设计和实现?这些工具有效么?
回答:没有
4.什么功能产生的Bug最多,为什么?在发布之后发现了什么重要的bug? 为什么我们在设计/开发的时候没有想到这些情况?
回答:黑幕的bug最多,困难程度较大;发布后发现黑幕与背景音效产生bug;对专业知识掌握的不熟练。
5.代码复审(Code Review)是如何进行的,是否严格执行了代码规范?我们学到了什么? 如果历史重来一遍, 我们会做什么改进?
回答:是

测试 发布
1.团队是否有一个测试计划?为什么没有?
回答:有
2.是否进行了正式的验收测试?
回答:是
3.团队是否有测试工具来帮助测试?
回答:否
4.团队是如何测量并跟踪软件的效能的?从软件实际运行的结果来看,这些测试工作有用么?应该有哪些改进?
回答:自己通过自己的电脑测试;有用;应对代码进行更加详细的测试。
5.在发布的过程中发现了哪些意外问题?我们学到了什么? 如果历史重来一遍, 我们会做什么改进?
回答:没有发生意外
总结:
 团队的角色,管理,合作
1,团队的每个角色是如何确定的,是不是人尽其才?
回答: 根据每个人擅长以及感兴趣的职务进行划分;是。
2、团队成员之间有相互帮助么?
回答:有
3、当出现项目管理、合作方面的问题时,团队成员是如何解决问题的?
回答:优先私人讨论,当无法解决时召开组内会议共同商讨。
每个成员的软件工程水平有什么提高?
回答:每个人的代码熟练度有所提高,对于JAVA的专业知识更加精通
你觉得团队目前的状态属于 CMM/CMMI 中的哪个档次?
回答:CMM
你觉得团队目前处于 萌芽/磨合/规范/创造 阶段的哪一个阶段?
回答:规范
你觉得团队在这个里程碑相比前一个里程碑有什么改进?
回答:
你觉得目前最需要改进的一个方面是什么?
回答:能力不足还需加强学习

posted @ 2020-12-26 21:36  hyl1127  阅读(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