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第0次作业

---恢复内容开始---

网络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网络对我们来说,可以是离不开它了。网络的信息传输是那么的迅速和快捷,只要我们想找某些方面的信息,只要上网简单的输入几个关键的字,搜一搜就可以找到想要的信息了。网络专业我认为是学习网络的一个专业,它可以让我们从宏观上了解信息之间的传递和整个规模的概况。而计算机专业我认为是微观上了解内部操作,如何运行才能达到如此效率。

你了解C语言么?

高中信息技术课听老师提起过,但只是粗略带过。从百度中了解到C语言是一门通用计算机编程语言,应用广泛。C语言源自B语言,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就出现了,并且不断发展,最新的C语言标准为C99和C11。C语言是一个有结构化程序设计,具有变量作用域以及递归功能的过程式语言。它有简洁紧凑,灵活方便,运算符丰富,数据类型丰富等的优点,但也有对语法限制不太严格,对变量的类型约束不严格,影响程序安全性等的缺点。虽然我目前对它的了解只能从网上获取,但我相信学习了它之后我会更懂它。

C语言的应用有哪些?

·C语言可以做的范围很广, 目前优势项目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C语言是做工程是依赖库的,用相应的库,就可以做相应的事情。当然, 如果没有现成的库,也可以写一个;

  ·操作系统/驱动开发。C语言是本地语言, 访问硬件很方便,而且执行效率高效,所以是操作系统和驱动开发的首选语言。无论是windows还是unix/linux,其操作系统的代码大部分 是用C开发的;

  ·嵌入式开发。也就是运行在非PC上的,其实这个也类似操作系统或驱动;

  ·游戏开发。无论是网游的服务器端,还是3D的客户端, C/C++均有大量成熟的库, 可以帮你快速开发稳定高效的软件。

  ·数据库程序。无论是oracle还是mssql,均提供了与C语言的接口(proc等),可以方便的开发数据库程序。

  ·应用中间件。许多很牛的应用服务器也是C开发的。

  ·GUI程序。 其实这一块与VB或其它相比稍弱一些。但是有跨平台现成的GUI库支持,也是应用多多,比如QT库,这个应用很大的是nokia的手机系统(塞班),Wx库,或MFC库(当然MFC 不只是一个GUI库),GTK等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我相信这个专业能学习的东西肯定有很多,但贵精不贵多,我希望可以学习开发软件,并将它精读下去。但其他的内容也会认真学习。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IT产业作为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产业,其发展迅猛的关键是有一大批从事IT技术创新的人才。一定数量、结构和质量的IT人才队伍是IT产业发展的支撑,一个国家的IT人力资源储备、IT人才培养及使用状况决定着该国IT产业发展的水平和潜力。也可以说,IT产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高水平的IT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是走向IT产业大国和强国的前提条件。而这个专业刚好给了我这个可能的机会,所以我希望未来能成为IT人才中的一员。

和学长学姐交流,准备怎样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学习上

  ·认真学习所教内容,将他人的知识变成自己的知识

  ·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多向老师,同学请教

  ·先把四六级考过了!

·日常中

  ·多参加社团,丰富大学生活

  ·寻找兼职,累积工作经验

  ·无事时去图书馆看看书,拓展知识

 

---恢复内容结束---

posted @ 2018-08-30 00:08  Hyjjing  阅读(105)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