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CE_ID

Android系统为开发者提供的用于标识手机设备的串号,也是各种方法中普适性较高的,可以说几乎所有的设备都可以返回这个串号,并且唯一性良好。
这个DEVICE_ID可以同通过下面的方法获取:

TelephonyManager tm = (TelephonyManager)getSystemService(Context.TELEPHONY_SERVICE);
String DEVICE_ID = tm.getDeviceId();
1
2
根据不同的手机设备返回IMEI,MEID或者ESN码。
存在问题:
非手机设备:最开始搭载Android系统都手机设备,而现在也出现了非手机设备:如平板电脑、电子书、电视、音乐播放器等。这些设备没有通话的硬件功能,系统中也就没有TELEPHONY_SERVICE,自然也就无法通过上面的方法获得DEVICE_ID。
权限问题:获取DEVICE_ID需要READ_PHONE_STATE权限,如果只是为了获取DEVICE_ID而没有用到其他的通话功能,申请这个权限一来大才小用,二来部分用户会怀疑软件的安全性。
厂商定制系统中的Bug:少数手机设备上,由于该实现有漏洞,会返回垃圾,如:zeros或者asterisk

posted @ 2019-10-13 19:07  水至清明  阅读(9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