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作弊原理

private int curATK;
private int curAtkKey;
public int CurATK {
get {
return curATK ^ curAtkKey;
}(http://www.my516.com)
set {
curAtkKey = Random.Range(0, 0xffff);
curATK = value^curAtkKey;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分析:^运算是异或运算,需要一点二进制的知识,异或运算是相同为0,不同为1,下面举例:3 ^ 4=7,3对应的二进制是11,4对应的二进制是100,异或运算之后的结果二进制是111对应的十进制就是7,下图程序验证一下:


分析
根据上面的程序你是否真真明白是如何防作弊的呢,num是我们输入的值,例如玩家当前的金币数量是4,但我们UI上的显示并不是直接Coin.Text = num.ToString(),这样玩家搜到num的内存就很容易修改了,就作弊了,我们UI上的显示值是hiddenValue^cryptoKey的值。玩家就算搜出num的值并修改了,对我们显示金币真实的数量并没有影响。

分析插件Anti-Cheat Toolkit
我们Unity开发估计很多人都会用这个插件,他是如何实现数据加密的呢,我们看下手册就会知道它是将Unity的基本数据类型都封装了一个对应的数据类型,例如:int->ObscuredInt,Float->ObscuredFloat,string->ObscuredString等。拿ObscuredInt举例:

会发现它封装了一个跟Int对应的结构体,并且有一个混淆因子cryptoKey=444444,我们再看string类型的封装的一个类ObscuredString,它的混淆因子是string cryptoKey=“4441”,如果我们用这个插件啥都不修改,那如果我是黑客,我知道当前某游戏是Unity开发的并且数据做了防外挂处理,那么我如何破解防外挂,我肯定首先就想到的就是这个插件,并且知道这些混淆因子,那么我就相对容易能破解出来,所以如何再进一步防外挂,就必须要对插件的混合因子再做一个混淆或者修改就显得很重要。

posted @ 2019-09-17 17:48  水至清明  阅读(6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