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NetBeans 环境下进行 JRuby 开发

如何在 NetBeans 环境下进行 JRuby 开发

JRuby 是在著名的 Ruby 程式设计语言的基础上的纯 Java 的一种实现,它是动态的,开源的程式设计语言,特色是简单,具有很高的开发效率。 Ruby 具有很好的语法,程式设计语句读起来很自然,并且很容易编写。这篇文章给你演示如何使用 NetBeans 整合式开发环境做 JRuby 的 ​​开发。

NetBeans 整合式开发环境是免费的,对于软体发展者来说是开源的整合式开发环境。 NetBeans整合式开发环境提供开发者所需要的所有工具,让他们去创建专业的跨平台的桌面,企业, web ,移动应用程式。在这篇文章中,你将学到如何将 JRuby 项目转变称为 Netbeans 专案,这将有助于用户在Netbeans 环境下开发,编译,测试 JRuby 专案。

1 所需软体

在你开始之前,你需要安装 NetBeans 6.0 在你的电脑上。

2 本文记号备注

<NETBEANS_HOME>——NetBeans 整合式开发环境安装目录

<USER_HOME>—— 使用者的主目录。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_home"

<jruby_src_root>——JRuby 原始档案目录

3 为何选择 NetBeans 

NetBeans 整合式开发环境很健壮,是免费,开源的 Java 整合式开发环境,提供开发者创建跨平台桌面, web, 移动应用程式所需要的一切工具。使用 NetBeans 能够获得的好处:

1) 多种原始程式码集成系统有助使用者轻松管理原始程式码。

2) ANT 编译系统能使得用户可以在此环境下构建项目,也可以不在此环境下构建项目。

3) 集成编译器和调试器

4) 具有更多的特性来扩展你的应用程式

简单的说,使用 NetBeans 的原因就是它是免费的,开源的,功能强大的,可扩展的整合式开发环境,你可以在在此环境下编辑,编译,调试,管理你的应用程式。

实战

Netbeans 中创建 JRuby 项目

下载 JRuby

1  http://dist.codehaus.org/jruby/ 下载 JRuby 原始程式码,我们使用这个连结的原始程式码 http://dist.codehaus.org/jruby/jruby-src-0.9.8.tar. gz

2 将下载的档解压,放到 <jruby_src_root> 目录

3  <jruby_src_root>/lib 目录下的 ant.jar 文件用 ant.jar 1.6.5 的版本或者更新的版本替换掉。这一步是非常需要的,否则你就会弹出一个错误资讯: “The existing ant.jar is an old 1.5 version.”

创建 JRuby 专案步骤

1 在主功能表中选择 File > New Project ,接着一个新的项目向导打开。

2 在分类列表中,选择 "Java Project with existing ANT Script" ,然后点击下一步。

3  Name and Location 页面,指定 JRuby 专案档案的位置和 build.xml 档的位置。在本文的例子中, JRuby 专案档案位置在 C:mpjruby-0.9.8

 

点击下一步

4.  Build and Run Actions 页面,按照下面的说明一一填写

Build Project - jar

Clean Project - clean

Generate Javadoc - create-apidocs

Run Project - leave this field empty

Test Project - test

 

点击下一步

5.  Source Package Folders 向导页面,指定 <jruby_src_root>/src 作为 src 资源包,<jruby_src_root>/test 作为 test 包。

 

点击下一步

6.  Java Sources Classpath 页面,添加所有的 .jar 档,在 <jruby_src_root>/lib 目录下,将这些 .jar 档全部添加。

 

7 选择 test 资源包,添加 bsf.jar 文件和 junit.jar 文件, junit.jar <jruby_src_root>/lib 目录下。还要添加 src 资料夹到 Java Sources Classpath 列表中。

 

点击完成。

编译 JRuby 项目

为了编译出 jruby.jar ,按照以下步骤:

1. 在打开的视窗中,右键点击 JRuby ,从弹出的功能表中选择 Build Project 或者 Clean and Build Project 

  

JRuby .jar 档将编译出来,在 Output 视窗你将会看到 "BUILD SUCCESSFUL" 资讯。

 

测试 JRuby 项目

为了完成 JRuby 专案的测试,你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在打开的专案视窗,右键点击 JRuby 项目,从弹出的功能表中选择 Test Project ,或者你按Alt+F6 快速键。

  

总结

在本文中,你将学到如何开始在 NetBeans 集成环境下开发 JRuby 专案。你将学到一下东西:如何在 Netbeans 中创建 JRuby 项目;如何在 NetBeans 中构建 JRuby 专案;如何在 NetBeans 中测试JRuby 项目。

以上为如何在 NetBeans 环境下进行 JRuby 开发。

posted @ 2013-04-25 12:17  重庆Debug  阅读(2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