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a初学

1.表达式:在许多编程语言中,代码中最小的有效构成部分要么是语句,要么是表达式。本质上,scala中的一切都是表达式。(基本表达式不需要花括号,组合表达式必须需要花括号)

val c = {
  val i1 = 2
  val j1 = 4/i1
  i1 * j1
}
println(c)
输出结果:
4

2.方法:方法是打包在某个名字下的小程序。使用方法时,也称为调用方法,就会执行这个小程序。

在Scala 中,调用的基本形式为:(以关键字def开始。不必为结果的产生做任何申明,方法的最后一行就是其结果。)

def methodname( arg1:Type1,arg2:Type2,…):returnType={
….
}

3.class,对象:在Scala中所有事物都是对象。

posted on 2017-09-22 12:18  世界之大追梦者  阅读(1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