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的安装和用VS进行单元测试

Eclipse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基于Java的可扩展开发平台。因为我的电脑上之前已经安装了VS,而且最近编程要用到eclipse,所以我选择安装这个软件。

首先,你需要有这个软件。我的是从同学那里拷贝的压缩包,当然也可以自己去官网上下载,并且要放在自己之后找得到的路径上。

 

 

然后,我们需要下载一个安装eclipse必不可少的东西,就是JDK。我们可以从官网(www.oracle.com)上下载。找到如图所示的界面,根据自己电脑的实际情况进行下载。(图中绿线标识出为下载JDK的具体路径)

 

 

记得下载好之后一定要放在自己找得到的地方。

 

 

现在,我们要对之前的eclipse进行解压。

 

 

在解压以后你会看到这样一堆文件。

 

 

打开eclipse.exe文件,你可能会看到下图所示的提示。

 

 

现在,我们刚刚下载好的JDK就派上用场了。打开JDK,会出现这样的界面:

 

 

然后,我们要选择我们需要的功能。

 

 

最后,我们要把这个放在我们自己清楚的地方。(这里在改完路径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因为后面还要用到)

 

 

这样,我们就完成了JDK的安装。

 

 

现在,我们要做整个安装过程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配置环境。下面以win7系统为例,我们来配置一下这个环境。

首先,打开我的电脑—右键—属性,会出现如下的界面。

 

 

点击左边一列最后一个高级系统设置。

 

 

选择下部的环境变量,并在系统变量中找到Path这个变量。

 

 

编辑Path变量,在原有的值后面写上\bin,然后写一个“;”,最后加上自己刚刚安装时更改后的路径。

 

 

然后我们需要在“开始”中打开命令提示符。

 

 

输入“JAVA”。

 

 

显示出如下图的样子说明配置完成。

 

 

最后,我们去最开始解压eclipse压缩包的文件夹里,打开eclipse.exe就可以开始运行了。

 

 

点击左上角“文件—新建—JAVA项目”

 

 

填写项目名并放在需要的位置。

 

 

对项目名字“右键—新建—包”,会有如图所示的对话框。

 

 

填写包的名称,注意开头要是字母。

然后对新建的包“右键—新建—类”。

 

 

填写类名称,如果要包含主函数的话要选择“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出现如下界面:

 

 

下面我们来运行“HELLO WORLD”试试,

 

 

下面控制台显示了“HELLO WORLD”,说明可以运行。

到这里,eclipse这个软件就安装完成了。

 

因为我对Java这种语言不是很熟悉,所以我选择在VS上进行单元测试。

我写的是最大子数组和的算法,具体代码在https://coding.net/u/A_RACHEL/p/maxarray1/git/blob/master/Maxarray

代码写完之后我们就开始做单元测试。

首先点击工具--拓展和更新,找到Unit Test Generator并下载。

 

 然后点击测试--窗口--测试资源管理器,左边就会出现一个窗口。

 

 点击文件--添加--新建项目,如图所示:

出现这样的对话框:

选择本机单元测试项目。

然后,按照下图右侧路径找到Unit Test1。

在提示输入代码的地方输入要测试的代码。

右键你刚刚新建的项目名(UnitTest2)--添加--引用。

出现如下的对话框:

选择添加新引用。

勾选你需要的项目。

最后,点击测试资源管理器--全部运行,就可以看到结果了。

 

 

posted @ 2016-10-08 22:20  黄玥  阅读(1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