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之法第三次作业

构建之法第三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系统分析与设计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系统分析与设计第三次作业地址
这个作业的目标 熟悉并基础了解原型设计的工具,并体验原型设计的好处和那个工具适合自己,为以后项目的原型设计打下基础。

(1)对比原型设计工具

1.墨刀
特点:操作简单,简单拖拽和设置,即可将想法、创意变成产品原型,简单拖拽就可实现页面跳转,还可通过交互面板实现复杂交互,多种手势和转场效果,可以实现一个媲美真实产品体验的原型,内置丰富的行业素材库,也可创建自己的素材库、共享团队组件库,高频素材直接复用,享受免费版所有功能,可以创建不限数量的项目及页面,支持文件导出,可以适用于多个平台。
2.Axure RP
特点:xure的可视化工作环境可以让你轻松快捷的以鼠标的方式创建带有注释的线框图。不用进行编程,就可以在线框图上定义简单连接和高级交互。在线框图的基础上,可以自动生成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原型和Word格式的规格。但是Axure RP的使用平台比墨刀少一些,但是Axure RP的功能更加强大,交互效果更好,操作比墨刀要难。
3.Mockplus
特点:上手容易,使用方便。可以直接实现手机和移动设备之间的通讯,组件交互效果好,大大降低了学习成本。素描风格独特,可视化界面更好。

(2)需求分析

墨刀比较容易操作和上手,所以此次使用了墨刀进行了原型设计。
(2)博客园班级博客客户端
主要群体:所有班级博客的教师、助教、学生都是潜在用户,此外所有计算机专业有类似教学需求的教师、学生也可能成为潜在用户。
需求量:粗略统计博客园班级博客中的活跃用户约3000人。(暂未估计还未使用班级博客的潜在用户)

需求分类
整体:需要在手机上更加方便的使用班级博客
有时可能在离线的情况的需要浏览某些内容
需要更简洁美观适应手机的界面
需要完善的信息提醒功能
更加体系化的班级博客内容,更加完善的分类,会更方便用户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
教师:需要更加方便的对班级成员、教学内容及学生成绩进行管理
助教:需要更方便地对班级成员进行管理、与学生交流,对学生进行评价
学生:需要更方便的相互交流,完成作业

需求分析

教师:发布教学内容,管理学生成绩,管理班级和交流
助教:发布作业,批阅作业,管理班级学生和与学生进行交流
学生:完成作业,与助教、班级同学进行学术交流

链接

小程序端链接

总结

在此次学习中,基础了解原型设计工具的使用和对于小程序进行原型设计,其实刚刚上手使用墨刀,就有点茫然,没有怎么看懂。但是上网看了几个教程后,就简单的学会了墨刀的基础操作。墨刀有趣是有趣,就像搭积木和拼图一样,但是东西太多,又是刚刚接触,组件使用起来特别的不顺手,只有一个一个的去试,还是有点意思,所以小程序的原型设计做的有些简单。

posted @ 2019-09-27 17:02  鑫懿  阅读(15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