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之法第二次作业

构建之法第二次作业

(1) 博客首页:

GIT地址 我的GIT
GIT用户名 hwxy521
学号后五位 62122
博客地址 鑫懿
作业地址 系统分析与设计第二次作业地址

(2) 博客内容:

请以博客记录的方式,体现环境配置过程(包括遇到了哪些问题,你是如何解决的)

在VS过程中,因为我以前已经配置好了VS2010,所以这次就使用这个VS编写的程序。

在Git下载中,遇到了一些小问题,就是那个官网下载实在是太慢了,所以我自己在网上下了一个Git版本,可能不是最新版本,安装和配置都没有遇到什么问题,跟着教程做下去,就OK了。

体现你代码设计的思路(注意:请保证代码能够运行通过)

Part 0. 背景
阿超家里的孩子上小学一年级了,这个暑假老师给家长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家长每天要给孩子出一些合理的,但要有些难度的四则运算题目,并且家长要对孩子的作业打分记录。

作为程序员的阿超心想,既然每天都需要出题,那何不做一个可以自动生成小学四则运算题目与解决题目的命令行 “软件”呢。他把老师的话翻译一下,就形成了这个软件的需求:

程序接收一个命令行参数 n,然后随机产生 n 道加减乘除(分别使用符号+-*/来表示)练习题,每个数字在 0 和 100 之间,运算符在 2 个 到 3 个之间。
由于阿超的孩子才上一年级,并不知道分数。所以软件所出的练习题在运算过程中不得出现非整数,比如不能出现 3÷5+2=2.6 这样的算式。
练习题生成好后,将生成的 n 道练习题及其对应的正确答案输出到一个文件 subject.txt 中。
当程序接收的参数为4时,以下为一个输出文件示例。

13+17-1=29
11*15-5=160
3+10+4-16=1
15÷5+3-2=4
首先,确定本次小程序所需要的参数

接下来,定义一个while的循环,以生成n道四则运算练习题,利用C#函数库自带的Random函数,随机生成运算符个数a,确定四则运算运算符的个数和第一个运算数字b。
利用for循环和运算符个数a,生产含a个运算符的四则运算式子。

式子已经生成,接下来便是计算数据总和的时候到了,我想了好久都没有得到解法,然后我上网搜索,得到了解法,利用DataTable里的Compute函数计算数据总和sum。参照博客:DataTable博客

接下来,因为孩子才一年级,要保定sum不是没有负数和小数,利用Contains函数,确定这个问题。

利用字符串的特性,将式子和sum连接起来,形成完整的四则运算练习题。在利用StreamWriter函数,将练习题写入已经确定的文本(hxy.txt)中.


记录你使用github克隆项目以及提交代码的整个过程(包括遇到的问题,你是如何解决的)



在项目github提交中,我就只有在git add,git commit 遇到了一些问题,主要就是不会使用这两个命令,最后在同学的解答下,我学会了使用这些命令,其它的就跟着教程就完成了,最后成功的提交了。

记录你对项目进行单元测试和回归测试的过程(包括你遇到的问题,解决的方法是什么)

单元测试





在单元测试中,我跟着教程做的,因为自己原来并没有做过单元测试,都只是打断点测试程序。问题便是在调用测试函数时,没有写那个引用,挣扎了一会,仔细检查才发现这个问题,并及时解决。而且第一次接触,就做的简单了一点点。
回归测试

你对本次工具的熟悉过程,有什么感想?分享你学习到的新知识

在本次试验或者说体验过程中,我是真的头疼,一个字“”烦“。我依稀记得我上次写C#代码,还是在我大一暑假补课期间写的,现在重新写,真的是有点记不清了,所以写代码时,还是使用了万能的百度,帮助我一路前行。当然了,我有再一次体会到了C#语言的强大,它把大部分常用的函数的封装好了,只需要你去调用就OK了,简直是强的不行不行的。还有就是第一次使用Git,感受到了Git的神奇之处,又简单的学会了使用一门工具嘛。还有最后一点感想就是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才能OK。

posted @ 2019-09-20 12:58  鑫懿  阅读(15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