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 Android手机开发环境配置,可真机发布调试

此方法配置好,在可以在unity直接发布到手机上,并可以实时调试。 


1、配置eclipse环境:首先在官网下载安装包: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点击这个按钮开始下载 
 
进入下一页,选择对应你系统的版本,继续下载。 
 
  
32和64位版本千万不能选错了,如果不清楚就查看一下你的系统版本。 
 
下载完成后就是类似这样的包adt-bundle-windows-x86_64-20131030.zip,解压出来像这样 
 
为了方便我们把它们让入adt文件夹,移动到C盘根目录,当然你也可以放到其他目录。 

2、配置java环境:打开eclipse文件中的eclipse.exe文件会提示 
 
这是缺少JRE运行环境,下面我们来下载安装它 

打开java官网http://www.java.com/zh_CN/download/,点击左侧的“所以Java下载”链接。 
 
然后选择Windows 64位版本下载 
 
下载完成后安装,勾选更改目标文件夹, 
 
为了便于管理我们也把它放入adt文件夹中 
,你自建一个jre目录,然后完成安装。 
3、配置android SDK:这时候打开eclipse.exe就可以启动了,首先弹出的是开发的项目目录,你可以自定义的随便啦, 
OK,进入主界面。 
4、为了更新SDK需要修改系统Hosts文件,如果你使用代理上网,这步可以跳过。 
在这个目录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找到hosts文件,拖到桌面 
 
右键打开方式选择记事本,在最下面添加下面一行并保存,然后把hosts再拖回去。注意这个IP是有时效的,不能用的话就到网上搜一个。 
203.208.46.146    dl-ssl.google.com 
  
然后进行下面的设置。 
 
 
 

5、更新Angdroid SDK:
 
 
打开Android SDK管理器窗口,选择各版本更新,开始下载。
 
 
这边全部变成对号才会安装。
 
 
6、设置Unity Android SDK目录:打开Unity Edit -> Preferences...浏览Andoid SDK的目录,也就是我们之前自定义的C:\adt\sdk目录
 
 
接下来我们进行Unity发布测试,打开File -> Build Setting编译设置对话框,选中Android图标,点击Switch Platform按钮,这样就可以切换到android发布平台了。连上手机,然后点击Build And Run来发布试试看。
 
 
但是没有如愿,提示这样,提示是JDK没有安装,但是我们已经安装了呀,下面解决问题。
7、设置环境变量:
这样就可以了,为了方便输入eclipse命令也可以把C:\adt\sdk\platform-tools\;C:\adt\sdk\tools\;添加到Path。
8、检查eclipse的设置是否成功,打开命令提示行,先CD C:\adt\sdk\platform-tools进入目录,再输入adb nodaemon server,
 
 
发现adb的5037端口绑定失败了,再用netstat -ano | findstr "5037"查找端口被谁占用了,原来是1884进程,一般会是QQ或是其他的手机管理程序,主要每个人查找出的结果是不一样的。
打开任务管理器, 
把PID显示出来,找到1884那就结束任务,记得要先关闭QQ和其他手机工具的所有软件,如果没有找到,那就重启电脑,记得不要先启动QQ和其他手机工具。当然也可以tasklist | findstr "1884",快速找到占用的程序。
 


然后,在命令行输入adb start-server,这时候就安装成功了。 
8、这个提示是让你改Bundle Identifier的名称,不要用默认的,格式为“com.公司名.产品名”。 
9、如果最后编译出现的仍然是这个提示 

那么打开“设备管理器”,如果有这样的条目,那么就说明你的手机驱动没有安装成功,去网上找个新的驱动吧。

posted @ 2014-07-11 10:15  欢喜王子  阅读(6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