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购7家机器人公司 将开发人形机器人

谷歌收购7家机器人公司 将开发人形机器人

网易科技讯 12月4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谷歌正在开发人形机器人。为开发新一代机器人,谷歌在过去半年里已悄悄收购了7家相关的科技公司。而负责这项工作的人正是曾开发Android系统的安迪·鲁宾(Andy Rubin)。

如果说亚马逊希 望用无人机送货的想法还算正常,那么谷歌计划用机器人驾驶自动驾驶汽车去送货则有点匪夷所思了。不过多位熟悉谷歌该项目的人士称,在帕洛阿尔托一处偏僻的 设施里,谷歌制作的2个人形机器人已悬挂在角落上。但谷歌的行动至少目前不是针对消费者,而是瞄准制造领域,如目前主要靠手工的电子产品组装线,以及在零 售业与亚马逊竞争。

多位专家表示,谷歌机器人目前比较现实的用途是,用于现有供应链中可自动化的部分。麻省理工数字业务中心首席科学家安德鲁·迈克菲(Andrew McAfee)称:“这里面的机会很大,因为在配送中心、商店和工厂里依然有很多人从事体力劳动。”

最近谷歌推出了Google Shopping购物服务,在市区试验送货并努力实现自动化。该服务只在少数地点如旧金山推出,为Walgreens、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和Target等公司提供送货到家服务。也许有一天机器人可以代替人力,自动送货到家。鲁宾表示:“如同登月计划一样,需要很多时 间。我们需要足够的准备和制定10年的规划。”

今年50岁的鲁宾就是从机器人开始他的工程师职业生涯,对开发智能机器人有着非凡的热情。他在电话采访中表示:“我一直喜欢将爱好变成职业,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工作。成为工程师和发明人,你就需要开始思考想为自己开发什么。”

今年早些时候,鲁宾辞掉了谷歌Android主管的职位。此后,谷歌创始人塞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劝说他负责该项目,并提供了资金支持。他拒绝透露谷歌为此将投资多少钱。他认为机器人项目可与2009年开始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媲美。

鲁宾表示:“当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刚成立时,被认为非常科幻,但现在已经露出雏形。”他承认,机器人项目需要在软件和传感器等领域取得突破,但硬件问题如行动能力和手及手臂的移动问题已经解决。

 

鲁宾还在美国和日本秘密收购了一系列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有关的新创公司。这些公司包括最近离开东京大学开发人形机器人的机器人专家团队 Schaft,为装卸开车开发电脑视觉系统和机器人臂的Industrial Perception。另外还收购了旧金山的人形机器人和机器手臂开发商Meka和Redwood Robotics等。

鲁宾称,这些公司有能力开发用于制造行动自如、灵巧机器人的技术,但他依然还在寻求新的收购目标。与谷歌X实验室(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和谷歌眼镜的机构)不同,机器人项目需要尽快销售产品。鲁宾表示,目前公司还未决定是否为此建立新的产品部门或独立子公司。

posted @ 2014-03-21 19:51  欢喜王子  阅读(3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