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账APP市场分析

文/欧小慧(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281fcdce3ba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一、市场环境

1、理财记账类用户占全部移动互联网用户近三成


 

2、随手记一家独大理财APP市场


 

3、用户群体

数据可得出,男性比例更高,这个市场的人群更多是理性的。

25—35岁用户群体更关心理财


 

 

4、移动端记账理财产业模式


 

二、记账的需求

1、了解自己钱都花了多少,花到了哪里。

2、理财,控制预算减少花销。

3、期望通过控制平时花销来买预期要花费的大件物品。

二、常见的记账运营策略(留住用户)

1、  简单易用的记账功能,让用户能够很快上手使用。

2、  记账提醒,每天提醒,每个月提醒,分类额度提醒 。

3、  可以利用用户省钱心理,制定个性化的省钱计划,针对不同用户做细分和精准化。

4、  加入一定“竞争”(社交,如:签到赚积分、好友推荐排行、一起消费的家人和好友之间相互关联)元素,调动用户积极性。

5、  可以建立用户娱乐频道,比如理财小窍门推荐,金融类新闻推荐。

三、记账未来的发展方向

1、  银行打通,资金归集,可以做到统一管理不同资金账号。

2、  手机支付数据的收集与转化 ,管理所有账户资金(手机支付及其他财务服务)。

3、  记账、消费融合为一体,可能需要打通支付功能,内嵌支付接口的技术现在已经很成熟了。

4、  基于用户数据的对商家提供的营销服务。

5、  不局限于记账本身,可以收藏商家优惠券等优惠信息,省钱进一步提升。

6、  记账的同时能够做到精准化推荐,比如:我每个月使用招商银行的比较多,那可以定期给我推送一些招商银行的新闻信息。

四、如何盈利

根据分析可以很好运作的盈利模式有以下几点:

1、  广告类收入(最常见、直接的方法)。

2、  联盟合作,与理财类产品的收入分成,记账+理财的组合很是自然而然。

3、  提供支付功能,收取费用。

4、  软件内置推荐,也就是应用内置插件或内置引流推荐,收取费用(也可以理解为渠道费用)。

posted @ 2016-03-04 17:26  幻想无极  阅读(40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