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

1.jsp本身就是一种servlet

2.apache是c语言写的,最纯净的只能p跑html,运行php需要插件,tomcat是java写的,是servlet的容器,当然也是jsp的容器。

3.asp以进程方式运行,不是线程,效率略低。jsp以线程方式运行。

4.在tomcat安装目录里打开dos,运行startup(或者catalina start)就启动了,关闭时在开dos窗口输入shutdown,不建议直接关闭。有时候打开时窗口一闪而过就是启动不成功,那么可以输入catalina debug,然后输入run,这样会提示原因。往往是因为端口被占用;看看被谁用了,那么在浏览器里输入localhost:8080,若是找不到页面说明已经没占用。更改环境变量后,需要新启动dos窗口,别在原来的dos下。

5.netstat -an看某端口开了没。

6.tomcat是三条腿的猫很奇怪,是不是三脚猫。
7.可以在任务管理器了的服务选项卡下点击服务。
8.servlet-api.jar在tomcat的common里,不是sun提供的。
9.apache在linux下流行。

10.

 

posted @ 2013-07-14 16:19  加拿大小哥哥  阅读(3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