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Python 00号作业:关于课程

请大家继续思考,你希望我们的课程主要涉略哪些方面?你希望我们的课程能够带给你哪些基本的技能?你希望理论课应该怎么上,实验课应该怎么上?对于我们的课程有什么建议或意见

  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对于python这门语言早有所耳闻。在开启这门课程之前,我们很多同学包括我在内的都知道,最近热门的人工智能领域几乎都是在使用python进行开发的,学校的某些社团组织,再给大一同学进行培训时,已经讲到了tenserflow等听起来完全不接地气的一些概念。什么卷积层全链接层等等知识点对于从未接触过这些领域的人来说,真的可谓是天书一般。

  我很幸运的选择了这门课程,由于是公共教学的选修课程,所以课堂氛围比专业课的C语言等程序设计基础课程要轻松愉快了很多。由于课堂本身没有太大的限制,所以留给了我们更多,更大的发挥空间。

谈及课程的主要涉略方面,我所需要的是两方面

  • 1.接地气课程
  • 2.有仙气课程

首先对于python所教的课程,我更希望能够使用在日常生活中,很简单,但是很实用的那种,能帮助我的生活,及时快速方便的处理一些数据等等。

其次,有仙气的课程,希望老师能够带领大家展示一些,看起来高大上的东西,很炫酷很智能,能够带来一种炫酷的体验的效果。我更希望这种课程能够出现在学习的瓶颈期,在基础课程学习到乏味的阶段,展示或尝试体验一些更厉害的技术,会提起学习的兴趣。但是更希望主流教学课程以实际生活出发,带给我们生活的便捷。

你希望我们的课程能够带给你哪些基本的技能?

  能够处理简单的数据,生成简单图表,方便自己在网站上爬取自己所需要的简单的信息等等。

你希望理论课应该怎么上?

  理论课希望老师能够,跟大家更多的互动,可能每周两节课知识点并不能讲到很多,大部分的时间还是要里留给我们自己课下学习,所以这两节基础课程,更重要的是对学生学习方向和内容的指引

这是我所期待的一个理论课程。

  可以并不幽默,但是不喜欢死板沉闷的教学氛围。当然老师目前做到的已经是很棒很厉害了。

实验课应该怎么上?

  通过实验课,才能够真正的掌握python这门语言,所以说实验课显得尤为重要,但是实验课也是老师可以答疑解惑的重要时间段。老师独自辅导学生众多,肯定照顾不周,集体讲课,又缩减了学生自主实验的时间,所以我比较希望,老师能够在给每个人答疑解惑的同时能够,在课下或者任何时间把大家共同出现的问题总结成文本或者其他阅读方式,这样既有助于老师来年的第二次教学,也有助于同学们,一起思考下是否存在相同的问题,也避免了在百度上盲目瞎找不知道问题关键词也搜不到答案的尴尬窘境。

  当然实验课更多的是要靠我们每一名学生自己的努力,在理论课顺利学习的情况下,自主进行试验,首先遇到问题积极通过工具进行解决,解决存在问题再向老师请教那才能真正的养成良好的习惯。

总结

希望这个课程能带给我收获,

也希望每次27路末班车都不是那么多人挤着回新区。

 

posted @ 2019-03-07 21:58  韩旭051  阅读(4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