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 Portal V16.0安装教程(TIA Step7&TIA WinCC Professional)

  在上一篇《TIA Portal V16.0安装教程(TIA Step7&TIA WinCC Unified)》中我们提到了TIA V16针对SCADA的不同分了两大安装包,分别是STEP 7 Basic/Professional, STEP 7 Safety Basic/Advanced and WinCC Basic/Comfort/Advanced and WinCC UnifiedSTEP 7 Basic/Professional, STEP 7 Safety Basic/Advanced and WinCC Professional。它们的区别在于WINCC的不同,WinCC Unified虽然号称是未来的SCADA,但是就目前来看还不成熟,不建议在项目中使用。上一篇文章我们介绍的是STEP 7 Prof&WinCC Unified的安装。这一篇文件我们将介绍STEP 7 Prof&WinCC Prof的安装。

  STEP 7 Prof&WinCC Prof的安装相对比较简单,不过它已经不支持Win7系统了,所以我们只能将它安装到Win10系统里。

 

图1 不支持Win7安装

  由于STEP 7 Prof&WinCC Prof依赖于.Net Framework 3.5,所以我们得首先安装这个。打开控制面板里面的“程序和功能”,点击“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然后勾选“.NET Framework 3.5(包括.NET 2.0和3.0)”即可,然后点击按钮“确定”。

 

图2 添加.NET Framework 3.5

  再点击“让Windows更新为你下载文件”。

 

图3 允许在线更新

  更新过程需要个几分钟。

 

图4 在线更新

  更新完成后最好重启下电脑。然后双击安装包里面的那个exe文件开始安装。

 

图5 开始安装

  首先是选择安装语言。

 

图6 选择安装语言

  然后选择我们要安装的组件,一般情况下默认即可。

 

图7 选择我们要安装的组件

  勾选“接受许可协议中的所有条款”和“确认安全信息”。

 

图8 确认安全信息和协议

 

图9 同意安全和权限设置

 

图10 开始安装

  安装过程比较长,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图11 正在安装

  安装完成后重启一下就可以了。

 

HwLib(慧兰博)技术团队专注于高端自动化技术,如果您对我们的技术教程感兴趣的话,可以X宝上搜索店铺“hwlib”或者“慧兰博”

关于HwLib(慧兰博)技术团队的更多信息:

HwLib(慧兰博)技术团队技术资料:

(百度网盘)

https://pan.baidu.com/s/1cInKRSJIRcKQHylV3gafmw
提取码:0s3j

 

(坚果云):
https://www.jianguoyun.com/p/DR20ZAEQq_K3CBivk5kD

 

或者登录官网下载:www.hwlib.com.cn

 

HwLib(慧兰博)公众号

专注于工业自动化高端编程应用

 HwLib(慧兰博)微信号

posted @ 2019-12-04 17:25  HwLib(慧兰博)  阅读(133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