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之系统测试

功能测试

功能测试就是对产品的各功能进行验证,根据功能测试用例,逐项测试,检查产品是否达到用户要求的功能

性能测试

验证系统在不同的业务场景下的响应时间和资源利用率等性能指标是否符合预期定义的标准
这种方法是对系统性能已经有了解的前提,并对需求有明确的目标,并在已经确定的环境下进行的。

性能测试类型

基准测试:在给系统施加较低压力时,查看系统的运行状况并记录相关数做为基础参考
负载测试:是指对系统不断地增加压力或增加一定压力下的持续时间,直到系统的某项或多项性能指标达到安全临界值,例如某种资源已经达到饱和状态等 。
压力测试:压力测试是评估系统处于或超过预期负载时系统的运行情况,关注点在于系统在峰值负载或超出最大载荷情况下的处理能力。
稳定性测试:在给系统加载一定业务压力的情况下,使系统运行一段时间,以此检测系统是否稳定。
并发测试:测试多个用户同时访问同一个应用、同一个模块或者数据记录时是否存在死锁或者其他性能问题

安全性测试

用来验证集成在系统内的保护机制是否能够在实际中保护系统不受到非法的侵入

异常测试

兼容性测试

posted @ 2019-10-31 09:45  cielpupu  阅读(2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