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安装)查看tensorflow是否安装成功

目录:

一、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二、问题解决

 

一、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1、打开命令行 ,输入 pip show tensorflow  命令,查看是否有tensorflow的相关版本、存储位置等信息。(如果报错,请参考:问题解决1

2、之后进入python环境输入 import tensorflow 如果没有报错,证明安装成功。(如果报错,请参考:问题解决2

二、问题解决

1、pip show tensorflow 报错,错误可能有两种,解决办法及思路:

(1)你的电脑安装有多个python版本(Anaconda3环境下的也算,如果不知道Anaconda3是什么,请自行百度),并且都给他们配置了环境变量:

思路:不同版本的python下都有pip程序,所以在执行pip时,哪个环境变量在前它就会执行哪个版本下的pip程序(下载tensorflow包到哪个版本下 或者 在哪个版本下检查是否有tensorflow包)
解决办法:修改pip.exe(区分不同python目录下的Scripts中的pip.exe),如:笔者在使用pip命令时就是在python3.7环境,在使用pip3命令时就是在使用python3.8环境

<1>下图中的PC就是我安装在Anaconda3环境下的python3.7环境

<2>下图就是本机的python3.8安装目录下的Scripts文件夹中的pip(不可用) pip3和pip3.8(可用)

 

(2)真的没有下载成功导致没有装上(这种情况通常会在安装时就报错了)

解决办法:为了保险起见先卸载一下,执行命令 pip uninstall tensorflow ,之后重新安装 pip install tensorflow 即可

 2、import tensorflow报错

(1)(报错:DLL加载失败)

思路:这种情况基本上是因为python版本和tensorflow版本不对应导致的。(通常是因为python版本过高,建议安装3.5、3.6或者3.7的)

解决办法:上网搜索对应好版本号重新安装 python或者tensorflow 。(下载tensorflow过慢可参考:pip下载包过慢解决方法

(2)其他错误信息

思路:这些基本上都是少某些包导致的,或者其他原因(但都不是什么大问题)。

解决办法:基本上复制错误信息,上网搜索一下基本都有。

posted @ 2020-03-30 11:57  细胞何  阅读(465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