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偶遇杂症合集(持续更新)

1、Android获取的IMEI只有14位

在手机设置里的信息上IMEI有15位的数字,但通过代码获得却只有14位,少了最后一位数字。手机重新开机,代码获得了正确的15位数字。最终测试现象,获取方法不可控,返回值可能14位也可能15位,使用时很容易导致数据异常。

Android获取的IMEI只有14位问题解决

2、Scheme不生效,大小写的坑

常见在手机浏览器打开某个网站,会有个 App 内打开的按钮,点击直接打开APP且跳转到该详情页,用的基本都是Scheme。

使用中遇到了Scheme不生效的坑,我在web页面中设置的链接为MyScheme://MyHost,点开的页面显示的链接是myshceme://myhost

Scheme链接千万别用大写字母,包括scheme、host、port、path。

Android配置Scheme使用浏览器唤起APP的方式,以及不生效问题解决

3、APP启动时的黑屏白屏问题

我们在桌面启动自己辛苦创建的APP时,总是会看到黑屏或是白屏现象,这让人的体验感觉不是很好,看看大厂的APP为什么不会有这个现象?有问题就要解决,即便不是BUG,用户体验一样很重要。

APP启动黑屏白屏原因与解决方式

4、WebView播放视频白屏、不能全屏问题

在项目中,会有在webview嵌入的网页中播放视频的需求,会在部分手机上出现白屏或有声音无画面等问题,并且存在全屏按钮点击无效果的问题。

WebView播放视频白屏、不能全屏问题解决

posted @ 2020-11-11 19:42  coder-ice  阅读(2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