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B450主板安装64G内存的一个小招数

要用到64G内存,于是某东上买了配件装新机,还好请了装机小哥(http://diy.jd.com/)来。

主板微星B450某款,CPU AMD 锐龙5 2600 6核12线程。内存为了省钱,买了某杂牌的16G*4根。

 

插满内存,结果点不亮。小哥单根内存,单个插槽试过来,都是好的,3根48G也能点亮的。

和主板家的客服沟通,对曰,用套条——这个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再问,说开XMP——试下来主板直接报BIOS错误。

再后来,客服给过来一份BIOS说明。

 

然后,按说明文档提供的线索,我和京东装机小哥几番尝试下来,终于在OC的内存选项做出了Try+Retry的配置,见图。

 

Try:之所以选DDR4-2666是因为它确实是这个频率的。同一频率的选项有好三个,现在用的是中间的一个。

Retry:改成禁止。

 

看来内存满配的话,还是套条可靠啊!

posted @ 2019-12-21 10:35  人生是苦聚  阅读(28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