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远程连接丢失问题解决方法Lost connection to MySQL server at ‘reading initial communication packet’, system error: 0

最近远程连接mysql总是提示

Lost connection to MySQL server at ‘reading initial communication packet’, system error: 0

很明显这是连接初始化阶段就丢失了连接的错误

其实问题很简单,都是MySQL的配置文件默认没有为远程连接配置好,只需要更改下MySQL的配置文件即可。
具体的解决步骤如下:
找到并修改my.cnf文件。在不同的Linux系统下,my.cnf放在不同的位置。这里以Ubuntu Server做示例,其他系统请根据情况自行找到my.cnf的路径。一般只会存放在/etc/my.cnf或者/etc/mysql/my.cnf下。
首先用vim打开my.cnf:

vim /etc/mysql/my.cnf

看看是否有绑定本地回环地址的配置,如果有,注释掉下面这段文字:(在文字之前加上#号即可)

bind-address = 127.0.0.1

然后找到[mysqld]部分的参数,在配置后面建立一个新行,添加下面这个参数:
skip-name-resolve
保存文件并重启MySQL:

/etc/init.d/mysql restart

这样就会发现,问题已经解决了!远程连接不会丢失了。

 

posted @ 2016-05-13 11:13  243573295  阅读(5565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