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雨
The Apple of My Eye.

转自威锋论坛,不过这些插件都是我使用过,不过从来没有总结过。强烈推荐

以下为文章全文:

随着Evasi0n 完美越狱工具1.5版本的发布(查看详情及下载),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将自己的设备系统更新至iOS6.1.2,并完成了越狱,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iOS6.1.2就成为最受世界人民欢迎的版本(查看详情)。令人热血沸腾的是,cydia平台内的众多插件也都及时发布了支持iOS6.1.2的版本,不仅有大家耳熟能详的老牌插件,也有一些全新开发的作品,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在本期专题中,我们为锋友精选了其中36款优秀插件,这些插件无论是在实用性上还是易用性上都非常不错,值得每一位锋友安装使用。
iPhone必备插件
不必多说,这些神级插件就是你看完它们的介绍后不得不下载的东东。

KuaiDial:完美的通话辅助工具,支持显示来电归属地、快速拨号、IP 拨号、接通震动、通话时间提醒、黑名单等功能。

biteSMS:它是目前替代iPhone原生“信息”应用的最佳选择,提供了原生应用所没有的快捷回复和编辑新短信等实用功能。

AppSync:越狱后通过iTunes同步或其他途径下载安装ipa的必备插件,它的最新版本已能同时支持iOS 4.x、iOS 5.x和iOS6.x。(详情

Activator:非常强大的手势设置工具,它自带了种类繁多的手势选项,你可以通过手势(如双击状态栏、晃动设备等)来触发特定事件(如模拟Home键、打开多任务管理器等)。难能可贵的是,有非常多的工具与Activator兼容,善加利用搭配众多的工具才能使它发挥出最大的功效。该插件完美支持所有iOS设备。

Zephyr:方便实用的手势插件,它允许你在任何程序中通过从屏幕底端单指或多指向上拉动开启多任务管理器,并且在程序间通过屏幕左右两侧边缘的滑动来切换后台程序。虽然Activator也能做到类似的功能,然而Zephyr在这方便做得更好,并且不依赖于Activator或其他插件。此外,Zephyr还能与Auxo很好地兼容。(详情

SBSettings:它可以算得上是越狱界的传奇插件,拥有众多拥趸。该插件异常强大,不仅附带Wifi、蜂窝、蓝牙、锁定横屏、飞行模式等快捷开关,还能快速注销、重启、关机、进入安全模式。并且,还具有修改运营商名称、隐藏桌面图标、清理系统内存等实用功能。SBSettings可以配合Activator快速呼出,也可以集成到通知中心里,非常方便。此外,cydia中还有数量众多的第三方扩展和主题,让你打造出最适合自己的SBSettings。

iFile:强大的iOS平台文件管理器,拥有包括移动、粘贴、复制、建立文件夹链接、解压、压缩、上传下载、搜索、编辑文件、播放影音文件等等,基本可以媲美Mac上类似的文件管理功能。(详情

FolderEnhancer:大名鼎鼎的iOS文件夹增强插件,能够将文件夹内apps数量扩展到320个,支持文件夹内再建文件夹、在Dock建文件夹以及其他人性化的小功能。

Infinifolders:它是iOS平台首款文件夹增强插件,支持文件夹内apps无限放置,并在原生文件夹界面下的垂直滚动,功能逊于FolderEnhancer,大家可以选其一安装。

PasswordPilot:相当实用的免费插件,安装后,它可以记住你的Apple ID密码,以后在App Store下载应用时将自动帮你输入密码,非常方便。不过需要FY们注意的是,在将你的iDevice借给别人的时候请记得清除密码,不然被误买一大堆付费应用或内购就欲哭无泪了。

Springtomize 2:堪称iOS系统自定义的瑞士军刀,通过它可以对动画效果、系统功能、Dock、锁屏、图标、文件夹、状态栏、多任务管理器、通知中心等项目进行详细的自定义设置,强大之处一言难尽。 

锁屏不再一成不变
锁屏仅仅是为了看看时间,解个锁这么简单吗?肯定不是。从苹果在iOS5中加入锁屏推送以及锁屏拍照功能上,就可看出淡化锁屏界面这一概念的大方向。实际上,通过插件的帮助,将其他一些有用信息直接显示到锁屏界面上,能够让我们更加简单高效地使用iPhone。

LockInfo 5:一个可以使锁屏界面变得丰富多彩的神奇工具。如果你不满足于只能在iOS锁屏界面上看看电话、短信、推送信息,那么这个工具可以满足你的要求。它除了能将你的电话、短信、推送信息打理得井井有条之外,还可直接查看你添加的rss源。此外,它与iOS5、6的通知中心深度集成,支持扩展第三方通知中心widget显示到锁屏界面。必须注意的是,它与Forecast不兼容,请不要同时安装。(详情

Forecast:将通知中心自带的天气widget显示到锁屏时间栏的插件,这样你不用解锁并下拉通知中心即可查看天气信息,它的设置集成在了“通知”-“天气”内。需要注意的是,当你同时安装了SubtleLock,并将其设置中的“Enable Clock”选项开启后,二者的显示会重叠在一起。

SubtleLock:缩小锁屏窗口时间栏和底部滑块栏的插件。下载它之后,你可以在“设置”中随心所欲地开启、关闭各选项,调整后时间栏的新布局显得小巧别致,应该能获得不少FY的喜爱,扩展出来的大片空间则可让漂亮的壁纸拥有更好的视觉效果。(详情

Unfold:华丽的锁屏界面动画效果插件。安装后,锁屏上的“slide to unlock(滑动来解锁)”将被替换为“fold to unlock(折叠来解锁)”。随着手指的滑动,华丽的折叠界面展示在你眼前。在设置中,你可选择“水平折叠”或“垂直折叠”两种效果,还可设置折痕的条数以及自定义解锁文字。
将iPhone变得更好用
iOS现如今已足够优秀,不过还是有些地方未达到完美,而且每个人的需求也不尽相同。在苹果官方升级系统版本进行改进之前,我们可以安装插件,一是对系统的不足之处进行弥补,二是将爱机改造成一部自己用着完全顺手的设备。

Auxo:“卡片式”多任务管理器插件,一经推出便异常火爆。其最大的特点在于以缩略图替代图标来显示后台程序,在缩略图上轻轻往下一划即可完全退出该程序,长按任意一个缩略图还可以一次性退出所有后台程序。Auxo还拥有一个全新设计的后台音乐播放器,并且集成各种常用的开关,方便你启用/禁用 Wifi、蓝牙、飞行模式等功能。(详情

Deck:Deck是一个非常酷的多功能侧边工具栏,通过配合Activator手势可以激活它方便地进行蓝牙、WiFi、定位、飞行模式等开关操作,还可以快速打开摄像头、音乐、短信、Siri等功能,甚至能添加自定义程序。

DismissMyKeyboard:可快速隐藏、开启系统自带键盘的插件。在 iOS 平台,并不是所有的应用的输入界面都支持将系统自带的虚拟键盘关闭,特别是当一些有用信息硬生生被键盘挡住时,让用户无可奈何,这时DismissMyKeyboard就能派上用场了。它无图标无设置,安装后立即生效,用户手指从空格键滑动至回车键即可关闭系统自带的虚拟键盘,需要输入时,只需轻触输入框内即可让键盘再次出现。(详情

SafariSwipez:一款简单实用的Safari浏览器插件,安装后无图标无设置,该插件允许你在标签视图下,通过向上或向下滑动的手势来关闭标签,极为快速便捷,好像就是Safari浏览器自带的特性一样。(详情

Safari Download Manager:顾名思义,它是一款Safari的下载管理器,有了它,你可以方便地从网上下载文件到iOS设备的任何位置。随后即可通过文件浏览器(如iFile)访问这些文件。该插件完全内嵌到Safari,看起来就像是原生的功能。 

更给力的通知中心
自iOS5加入全新的通知中心后,各种widget就层出不穷,从屏幕顶端往下轻轻一拉,即可让我们查看各种信息并能通过它进行应用之间的切换,极为方便。不过由于Activator、Zephyr等手势工具以及SBSetting、Auxo、Deck等集成了系统功能快速开关的存在,不少相关widget并没有完全的必要放在通知中心了。以下仅推荐4款插件供大家选择。

NetMeterWidget for NC:网速、流量统计插件,包含NetMeter主程序和配套的通知中心widget。它能将用户通过WiFi、蜂窝网络使用的数据流量完全统计出来,显示用户每月的剩余流量,还能显示当前用户下载的速度和每秒的波动。

Chinese Calendar for Notification Center:国人出品的通知中心中国农历插件,可显示农历日期和周数,还可设置视图模式。它的Pro版功能更进一步,拥有字体颜色、是否显示节假日等个性化内容,还可与系统日历进行交互。

WeeFlashlight for Notification Center:简单实用的通知中心小插件,安装后会在通知中心添加一个闪光灯开关,这样iPhone就能成为你的应急手电筒。

CustomNCBackground:更改通知中心背景的插件。用户可通过它设置照片夹中的任意一张作为通知中心背景。
个性化小展示
不管是对外形上、还是界面及操作方式上的人为改变,手机从来都是展现用户个性的一个小窗口。系统美化一直都是FY们热议的话题,美化的方式多种多样,资源也极为丰富。对于很多FY来说,通过插件的方式进行个性化调整省时省力,也显得不那么复杂和危险。强大的Springtomize 2就是一款能让FY对iOS的各个方面进行个性化设置的工具,此外,以下3款小工具也是使用起来非常便捷,效果也不错。

Barrel:可以变换翻页效果的插件,它提供了内翻、外翻、渐隐、旋转、蛇形等20余种翻页效果,设置之后无需重启SpringBoard,立即就能看到效果。

Zeppelin:轻松更改运营商图标的插件。它自带了20个图标,用户可随意切换,无需在更改后重启SpringBoard。此外,用户还可将其他图标素材放置到系统根目录下的Library/Zeppelin文件夹下,较为便捷。

IconRenamer:app改名小工具,使用时只需按住app使其抖动,再点一下即可开启输入窗口。在设置中还可将单击图标改为双击,以免误操作。
深入iPhone内在
iOS系统中有太多未知的东西,不过其中绝大多数我们都可不用去了解,因为系统已帮我们处理得井井有条了,我们只需通过安装一些工具,来了解有用的信息。

AppInfo:强大的app信息查看工具,它会告诉你iPhone内安装的所有应用、cydia软件、歌曲等等的具体信息,还可在iFile、App Store或cydia中直接跳转到对应文件目录,并且支持通过邮件导出相关信息或文件,用它来分享分享、备份都很方便。

Appcent: 在默认的apps下载过程中图标上只会显示进度条。装上这款插件后,下面就会显示AppStore应用下载的百分比了。

BatteryDetective:提供单独测试app耗电量与电池信息查看功能的工具。很多FY不知道到底自己的iPhone为什么耗电这么快,是什么插件或软件导致,这个工具可以帮助大家揪出元凶。

iCleaner:非常强大的系统清理工具。虽然iOS系统本身有“自净”功能,不像windows操作系统那么多垃圾文件,但还是会存在一些无用的信息和文件没法被系统自动清理。此时,你就可以用iCleaner来清理,进一步释放设备的存储空间。建议大家谨慎清理,使用默认设置即可,以免造成系统问题。

最后,推荐几款非常实用的工具,锋友们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安装。

iSHSHit:在手机上备份用户的SHSH并发送到用户指定的邮箱。SHSH太重要了,多一个途径备份到指定邮箱还是很有必要的。它可将cydia自动备份下来的所有版本iOS的SHSH全部下载下来,用户可选择某个SHSH,或是一次性全部发送到设置好的邮箱里。

Lockdown Pro:非常强大的程序、文件夹、设置加锁插件。它可以锁定你创建的所有应用程序和文件夹,也可直接从桌面锁定或解锁应用程序,而密码可以选择字母或数字,也可以针对不同的应用自定义密码。

NTPdate:精准的系统时间校准工具。虽然1.1版默认仅支持到iOS5.1.1,不过照样完美兼容Ios6.1.2。query是查看服务器时间与你本地时间相差多少,精确到小数点后第6位;点击set即可进行系统时间校准。

Display Recorder:目前iOS平台最好的屏幕录制工具,可设置录制视频的帧数、格式、方向等,由于它还自带了演示用的触屏反馈圆点,你可以自己录制iPhone操作演示视频。

Instahancer:对于喜爱使用Instagram的FY来说,这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插件,它进一步延伸了Instagram的功能。使用Instahancer,你不仅可以保存来自Instagram的照片,还可以选择将照片以附件的方式添加到邮件中、将照片复制到剪贴板中、将照片的链接复制到剪贴板中、放大照片等。(详情
相关文章及帖子精选:
威锋技术组:iOS 6.0+ 插件兼容性一览表 by king9060
已兼容iOS6 完美越狱后十大必装插件
数款Cydia神级插件已更新兼容iOS6

[原创]『WEIP技术组』★★绝世好帖★ 第五季★★-技术组新春贺礼by piggy

posted on 2013-03-05 16:31  相思雨  阅读(8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