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雨
The Apple of My Eye.

    今天看了byr论坛职版的年终总结,突然感觉自己现在是多么的浅薄。整天想的太多,而做的太少。未来的路还很长,不要为了看不见的未来而杞人忧天。就如同2012年的世界末日未曾来临一样。我们都躲过了世界末日,你说我们害怕什么。希望自己2013年看到这篇日志的时候能够羡慕此时的幼稚,并未成长了一年的自己感到满足,永不后悔。

 

工作:

       由于读研中心在公司模式的限制,导致这一年完全是在公司里面度过的。相当于提前体验到了工作的感受,但是与真正的上班又有些不同。虽然嘴上讲不出来,但是还是有很多不同的。

(1)今年参与了三个项目,在项目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但是感觉自己与学计算机的比起来还是很屌丝,编写代码量比较少,导致了年终奖比较低。

(2)对于中心的EBseeder讲座参加的不是很多,只是偶尔对自己比较感兴趣的话题去听一下,并且很少作总结。

(3)在工作期间还是有很多不适应,感觉还是和项目主管的关系有些隔阂,无法像和同事一样开玩笑的去交流。

(4)工作的时候太一板一眼了,以后要是进了国企肯定不好混,所以这个一定要改。

(5)工作效率太低了,经常忍不住上网,导致每天晚上都需要加班,这个习惯后面一定得改。

总之,今年的工作感觉和理想还是差的很远,很多都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很多事情都是在做计划,但是从未去实施,或者很少能够坚持下去。

 

旅行:

由于实验室的工资还算可以,所以几年出去玩的比较多。

(1)江西婺源:清明节的时候去看了油菜花,一个人的旅行

(2)山西大同:劳动节去的,感觉看的东西其实一般吧,只是去感觉一下,带了一群人,做了一次领队,还算靠谱,认识了一群朋友,发现人脉还是要在这些活动的参加中去进行积累的

(3)天津:国庆节去的,感觉收获不是很大吧,感觉没啥可看的,小吃在北京也都有,感觉不是很值

(4)故宫:末日看雪吧,12月20日,北京下了很大的雪,一时心血来潮,早上6点起来跑到故宫去拍雪景,算是为今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5)其余的就是周末的时候跟着野人帮出一下队,不过今年因为巫婆上班了,所以就很少出队了。

 

读书:

今年读的书不是很多,但是京东多活动倒是买了不少书。

主要读了下面的书:

钱钟书-《围城》、胡赛尼-《灿烂千阳》、宋鸿兵-《货币战争》、木木-《淡定的人生不寂寞》,韩寒-《青春》、陈忠实-《白鹿原》、M·斯科特·派克-《少有人走的路》并撰写读后感。目前在读书籍为吴军-《浪潮之巅》。

技术类的书籍只是蜻蜓点水,这个明年需要好好加油了。

 

理财:

今年对于财政应该还是比较大手的,一方面出去旅行花了不少,后面又换了个单反镜头,外加ipad和4s导致积蓄应该在同学中算是比较少的吧。

(1)和旭哥、宽妹等好基友基本上保持每个月2次出去high一次的频率吧

(2)在和女生的交往过程中指出占的比较多吧

(3)春节为家里人准备了很多礼物,感觉这个是让我最开心的了,听我爸爸在电话那边不停的唠叨,瞬间感觉好幸福,原来自己的一点点付出都可以让老人家高兴成这个样子。

 

感情:

目前还是单身一人。

以后对待感情会更加慎重,不会轻易去爱,一切随缘吧

 

锻炼:

没有坚持去年的每天4km的节奏,今年相当于彻底宅着了,碰到同学都说我胖了,不过前几天去巫婆家称了一下,还轻了呢,不知道为啥。

 

兼职:

做了一段时间家教,教大三的,感觉有些累,后面被放鸽子了,就干脆不去了。

 

总结:2012年算是比较重要的一年吧,虽然有很多的不如意,不管是工作还是感情,但是都说人肯定是有高潮与低谷的,一帆风顺的生活偶尔也是需要有小插曲的。不过不管遇到什么样子的生活,我的生命中总是有一群人陪着我,不管是欢笑还是痛苦,有你们在,我就是打不死的小强。有你们相伴,真的很幸福。

 

2013年的展望:

(1)首先要为工作做准备,多看一些技术类的书籍。期望明年能够找一份好工作。

(2)旅行的事情要暂时搁置一下,等到明年找到好工作可以去台湾、云南、西藏中的一个旅行。

(3)理财:希望明年能够学习一下股票,开始对自己的存款进行进行合理的规划。

(4)锻炼:明年办一张健身卡,争取每周去3次以上。希望能够锻炼出胸肌。

(5)人脉:要开始试着去积累自己的人脉,以后进入社会靠的就是人脉。这真的是一笔很重要的财富。

(6)最后希望爸妈身体健康,姐姐能够转正成功并找到幸福的另一半。虽然是最后,但是这是最重要的。

posted on 2013-01-03 12:25  相思雨  阅读(4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