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315 2017-2018-2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实验三报告

20172315 2017-2018-2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实验三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723
姓名: 胡智韬
学号:20172315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18年5月16日
必修/选修: 必修

1.实验内容

(1)代码规范
Eclipse的内容替换成IDEA安装alibaba 插件,解决代码中的规范问题。在IDEA中使用工具(Code->Reformate Code)把下面代码重新格式化,再研究一下Code菜单,找出一项让自己感觉最好用的功能。提交截图,加上自己学号水印。

public class CodeStandar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 args){
StringBuffer buffer = new StringBuffer();
buffer.append('S');
buffer.append("tringBuffer");
System.out.println(buffer.charAt(1));
System.out.println(buffer.capacity());
System.out.println(buffer.indexOf("tring"));
System.out.println("buffer = " + buffer.toString());
if(buffer.capacity()<20)
buffer.append("1234567");
for(int i=0; i<buffer.length();i++)
System.out.println(buffer.charAt(i));
}
}

(2)协同测试
在码云上把自己的学习搭档加入自己的项目中,确认搭档的项目加入自己后,下载搭档实验二的Complex代码,加入不少于三个JUnit单元测试用例,测试成功后git add .; git commit -m "自己学号 添加内容";git push;提交搭档项目git log的截图,包含上面git commit的信息,并加上自己的学号水印信息。
(3)重构
Eclipse的内容替换成IDEA完成重构内容的练习,下载搭档的代码,至少进行三项重构,提交重构后代码的截图,加上自己的学号水印。提交搭档的码云项目链接。
(4)密码学应用
以结对的方式完成Java密码学相关内容的学习,结合重构,git,代码标准。提交学习成果码云链接和代表性成果截图,要有学号水印。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实验(1)

目标:

  • Eclipse的内容替换成IDEA安装alibaba 插件,解决代码中的规范问题。
  • 在IDEA中使用工具(Code->Reformate Code)把下面代码重新格式化,再研究一下Code菜单,找出一项让自己感觉最好用的功能。提交截图,加上自己学号水印。
    代码提交截图:

实验(1)Code中Move Statement功能最有用,可以方便的移动代码,便于修改。
心得:感觉使用了阿里巴巴代码规范后,自己写的代码更加简洁规范了,好的代码不但是要结构清晰,而且排版整洁不乱,所以这个实验我收获良多。我相信我以后写代码基本不会出现代码不规范的情况了。

实验(2)

目标:

  • 在码云上把自己的学习搭档加入自己的项目中,确认搭档的项目加入自己后,下载搭档实验二的Complex代码,加入不少于三个JUnit单元测试用例,测试成功后git add .; git commit -m "自己学号 添加内容";git push;
  • 提交搭档项目git log的截图,包含上面git commit的信息,并加上自己的学号水印信息。
    代码截图:

    心得:这次实验巩固了上次实验学习的JUnit单元测试,也学会了如何把代码上传到他人的项目里。

实验(3)

目标:
Eclipse的内容替换成IDEA,完成重构内容的练习,下载搭档的代码,至少进行三项重构,提交重构后代码的截图,加上自己的学号水印。提交搭档的码云项目链接。
截图:


码云链接:https://gitee.com/CS-IMIS-23/20172318/blob/master/src/chap5/pp5_3.java
心得:学习了idea上的重构功能,以后修改起代码更加方便了。使用重构的方式,不改变系统的外部功能,只对内部的结构进行重新的整理。通过重构,不断的调整系统的结构,使系统对于需求的变更始终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实验(4)

目标:

截图较多,不一一发出,可参考蓝墨云

  • JCA( Java Cryptography Architecture, Java加密体系结构):JCA提供基本的加密框架, 如证书、 数字签名、消息摘要和密钥对产生器。
  • JCE( Java Cryptography Extension, Java加密扩展包):JCE在JCA的基础上作了扩展, 提供了各种加密算法、消息摘要算法和密钥管理等功能。JCE的实现主要在javax.crypto包( 及其子包) 中
  • JSSE( Java Secure Sockets Extension, Java安全套接字扩展包):JSSE提供了基于SSL( Secure Sockets Layer,安全套接字层) 的加密功能。 在网络的传输过程中, 信息会经过多个主机(很有可能其中一台就被窃听) , 最终传送给接收者, 这是不安全的。这种确保网络通信安全的服务就是由JSSE来提供的。
  • JAAS( Java Authentication and Authentication Service, Java鉴别与安全服务):JAAS提供了在Java平台上进行用户身份鉴别的功能。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实验四的Java密码学不知道要做什么

  • 问题1解决方案:在蓝墨云上找到了答案

  • 问题2:实验四的密码有关代码无法理解

  • 问题2解决方案:结合密码课上老师讲解的相关知识,再仔细结合老师给的Java 密码学算法仔细研究。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8-05-29 21:52  大雪将烬  阅读(16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