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03

安装Linux操作系统

在此之前我已经自己安装过Windows 10系统,但这次安装Linux操作系统又是一次不一样的的体验。

  • 由于是第一次安装这个系统,缺乏映像文件,我只好去官网下载。但是官网是英文,我只有开了翻译之后才把文件下下来。
  • 之前虽然下过虚拟机,但这还是第一次在虚拟机上安装系统,我在网上找了安装教学才把系统安装好。

学习Linux命令

  • 第一次学习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命令,上手起来还是很困难的。一开始看到时候一头雾水,直到沉下心来看了一遍又一遍之后才大概了解是什么意思,但还是基本不知道怎么操作。
  • 开始打命令时经常因为空格打掉了或者命令打错导致出现一堆乱码而失败。有一次甚至退不出去,百度之后才知道ctrl+c可以退出。
  • 各种指令都很难记忆,也不知道怎么用。但看了别出心裁的Linux命令学习法这篇文章介绍的cheat命令后才有收获。

总结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基本是两眼一抹黑的情况。这个学期我一定要摆正自己的态度,投入自己的精力,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学习。

posted @ 2018-02-27 12:38  大雪将烬  阅读(9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