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luence 6 管理 Atlassian 提供的 App

Confluence 用户可以使用桌面应用来编辑一个已经上传到 Confluence 的文件,然后这个文件自动保存回 Confluence。

这个下载和上传的过程是通过 Atlassian Companion app 应用来实现的,如果你需要为你的用户提供这个功能,那么你的用户使用的每一台计算机都需要安装这个应用程序(不是在 Confluence 的安装目录中的)来启用文件编辑。diting.

安装 Atlassian Companion app 应用程序

为了让用户能够编辑文件,用户需要安装 Atlassian Companion app,并且让这个 App 在计算机的后台中运行。当用户在文件预览中,第一次选择 'Edit with' 的时候,我们将会提示需要安装这个应用程序。请参考 Edit Files 页面中的内容来获得更多的信息。

屏幕截图:在文件预览中提示的下载界面


如果你的用户不能自己安装应用程序,你需要自行分发这个应用程序个你的用户,并且使用 Microsoft Installer 进行安装。

通过 Microsoft Installer(MSI)安装 Companion app

我们同时也提供了一个 Microsoft Installer 安装包 (.msi file)来部署 Atlassian Companion app。这个是针对 Windows 情况下的多用户或计算机。在默认情况下,Companion app 将会安装到你的 Program Files 目录中,但是你也可以修改安装路径。

Download the Atlassian Companion MSI (69 MB)

如果你计划使用 Microsoft Installer 进行部署,Companion app 将不会自动获得最后的更新,包括有缺陷修复和安全更新,所以你需要自行进行更新。

我们有可能在发行新的 Confluence 版本之前更新 Companion app 应用。请参考 Atlassian Companion app release notes 来获得最新的更新提示。

禁用文件编辑

System Administrators 可以在 Confluence 站点中删除编辑文件选项。这个意味着 'Edit with' 按钮将不会显示,当用户打开一个文件预览的时候。

To disable the edit files option in Confluence:

  1. 进入
  2. 从顶部的下拉菜单中,选择 系统(System)
  3. 从显示的列表中单击 Confluence 预览(Confluence Previews)
  4. 单击启用的模块链接。
  5. 将鼠标移动到 Companion 模块上的编辑按钮,然后选择禁用(Disable)。

使用终端服务器环境

编辑文件的特性并不适用于终端服务器环境(例如 Windows Remote Desktop Services)或者每一个虚拟桌面会话分享同一个网络界面。这些也许是我们在后期需要考虑的的特性。请参考 JIRA 来获得更多的信息:

请参考官方 JIRA 中的有关这个问题的链接:https://jira.atlassian.com/browse/CONFSERVER-56302

恢复编辑的文件

当一个用户对文件进行编辑的时候,文件也会被同时下载后保存到 Atlassian Companion 目录中,这个目录位于 Confluence 的计算机上。这个文件将会在 Companion

请参考下面页面中的内容:How to access Confluence files edited with the Atlassian Companion app

 

https://www.cwiki.us/display/CONF6ZH/Administering+the+Atlassian+Companion+App

posted @ 2018-10-13 04:51  huyuchengus  阅读(15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