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luence 6 外部参考

一个外部参考的意思是任何站点链接到你 Confluence 的实例。任何时候当 Confluence 的用户单击这个外部链接的时候,Confluence 可以记录这次单击为参考。

在默认的情况下,外部链接的参考链接在页面的 信息(Info)下面的 热点参考(Hot Referrers)下面。Confluence 显示最多 10 个参考链接。如果你的页面中有超过 10 个 链接,那么 Confluence 只会显示点击率最高的 10 个。

请注意,你不需要启用方向跟踪功能来查看外部参考。这个功能是默认就在页面中启用的。

屏幕截图:页面信息界面下的热点参考。

限制外部参考

Confluence 管理员可以取消外部参考来避免在你的 Confluence 站点中记录和显示。一旦你已经指定了阻止的 URLs,任何从满足你指定条件进来的 URL 将不会被记录。

参考 URL 连接将会被阻止,如果你的 URL 满足开头的字符串匹配的话。因此, http://evilspamsite.blogspot.com 同时也会匹配 http://evilspamsite.blogspot.com/nastypage.html

你可能希望在下面的场景中启用这个功能:

  1. 你安装的 Confluence 是能够允许公众访问的
    在你允许公众访问的 Confluence 站点中,恶意网站可以使用垃圾技术来增加页面的连接显示次数,这个通常是通过站点边栏的 URL 来实现的。通过添加这些站点到 '限制的参考' 列表来禁止这些站点中的内容列出到你站点上。
  2. Confluence 安装在一台服务器上,但是有多个域名或 IP 地址
    Confluence 将会考虑任何原始 URL 的域名当 Confluence 以外部链接的方式安装的时候。然而,当一个 Confluence 实例安装在一台服务器上,但是这个服务器又具有多个 IP 地址和域名的时候,你需要添加其他的域名的前缀来让 Confluence 了解任何从这些域名来的链接是安全的,不需要添加到限制的链接中。

希望添加 URL 到限制的链接参考列表:

  1. 进入 > 基本配置(General Configuration)

    管理参考(Manage Referrers)

  2. 在 参考 URL 前缀(Referrer URL Prefix )字段中输入 URL(你必须以 http:// 开头)
  3. 选择 添加(Add

你可以在列表中添加多个 URL。

隐藏外部参考

在默认的情况下,Confluence 列表中的外部参考显示为热点链接(Hot Referrers),这个链接在页面的信息界面下面。如果你关闭这个选项,外部链接参考将不会显示在页面信息下面。

希望隐藏外部参考:

  1. 进入 > 基本配置(General Configuration)

    管理参考(Manage Referrers)。

  2. 取消选择 显示参考页面信息(Show Referrers in Page Info)。

屏幕截图:管理外部参考

忽略外部参考

An external referrer is any site that links to your Confluence instance. Each time someone clicks on the external link, your Confluence site can record the click as a referral. By default, Confluence records the number of hits made to a page from any link on an external site. If you turn this option off, Confluence will not record the hits.

如果忽略外部参考:

  1. 进入 > 基本配置(General Configuration)

    管理参考(Manage Referrers)

  2. 取消选择记录外部参考(Record External Referrers)

屏幕截图:管理外部参考

 

https://www.cwiki.us/display/CONF6ZH/Trackback+and+External+Referrers

posted @ 2018-08-14 23:54  huyuchengus  阅读(6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