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luence 6 字符集编码的问题解决

如果你的 Confluence 站点的字符集没有被正确配置,你可能会遇到下面的问题:

  • Non-ASCII 字符将会显示为问号(?)
  • Non-ASCII 字符集的页面链接将不能工作
  • 单一字符将会被显示为 2 个字符
  • 文本出现乱码

对这些问题进行诊断,请参考下面的步骤。

1. 运行编码测试

Confluence 提供了编码测试能够帮你找到你配置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你需要具有 Confluence 管理员权限才能进行这个操作。

  1. 进入 <your-confluence-url>/admin/encodingtest.action 
  2. 根据提示粘贴一行文本,然后开始测试。你也可以张贴特定语言的文本,例如,日文,中文等。你可能会遇到显示的文本和你粘贴的文本不同的情况的问题。

如果显示的文本的编码与你输入的文本的编码不同,那么你可以确定你的系统的字符集设置有问题。如果测试成功了,将会显示下面的界面。

2. 为你的数据库使用相同的编码

你的数据库和 Confluence 必须使用相同的字符集。请参考 Configuring Database Character Encoding 页面来获得更多的信息。

3. 获得帮助

如果你确定在你的字符集中遇到了问题,你可以 create a support request,官方的的支持小组将会帮你解决问题。

在你提交的问题中包含下面的内容将会有助于我们更快的找到问题在哪里:

  • 问题出现的屏幕截图
  • 你字符集测试的结果
  • 有关你数据库的信息(包括你数据库的版本)
  • 你的 System Information 页面中信息的拷贝

https://www.cwiki.us/display/CONF6ZH/Troubleshooting+Character+Encodings

posted @ 2018-07-12 23:07  huyuchengus  阅读(6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