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学期获“领跑衫”感言

获奖感言

作为最后两件黄色领跑衫的获得者之一,我感到非常荣幸。

写这篇“获奖感言”前,首先感谢一下邹欣老师和周筠老师,感谢他们资助的黄色领跑衫,再感谢软件工程这门课,感谢杨贵福老师的认真教学、平时的指导,也感谢Thunder团队的所有成员对我的帮助和关心。

“软件工程”这门课历时一学期,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月时间,但是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巧,让自己的工程能力得到了训练。从申请博客园、写第一篇博客起,就意味着我们踏上了这门课的学习征程。我们从个人编程,到“结对”编程,再到团队合作。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体会,每个人感受也各不相同。唯一相同的是,大家都完成了每一次老师布置的作业,没有一个人缺少一次作业,即使没有按时完成,也及时补交完成了。

我获得这次领跑衫,是团队共同的努力成果,促使我获得了班级第一名。因为后期团队合作分值占的比重比较大,我们的团队Thunder三次发布都获得比较好的成绩,所以我名次才这么靠前。Thunder是一个非常融洽且具有拼劲的团队,每个人在团队合作中,分工明确,且积极配合组长完成每一次任务,在团队合作中,大家互帮互助,不仅收获了知识与能力,而且收获了一份情谊,我们一起笑过奋斗过,为同一个目标努力过。每一次发布结束后,我们都会出去happy一次,一起吃个饭,唱个歌来犒劳大家这段时间的努力,能在这个团队我感觉到很幸运和幸福的,因为我是临时加进去的,感谢组员们接纳我和包容我。我虽然获得了小黄衫,但我深知,还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自己很多方面都做得不好,甚至都不能让老师满意。在日常工作和学习的过程中,我明白了自己知识面少且不精、与他人沟通表达不清、编程能力薄弱等方面的不足,从这些不足中我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各方面都有待提高,我更应该努力的学习和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和每一个人。“小黄衫”这个荣誉将会鞭策我不断进步,改掉自己的缺点,让自己变得更好。

总会听到一些感叹:还没年轻,就老了;还没成功,就失败了;还没绽放,就凋谢了;还没开始,就结束了。日子在这样的叹息中渐渐消磨殆尽,我以前就是这样的状态,都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标是什么?以后是当一名程序员呢?还是老师?或者其他的职业?但现在我渐渐明确了,我想要成为杨老师那样优秀的工程师。杨老师在课堂上讲课时或者和别人互怼(讨论技术)时身上总是散发着光芒,他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对生活和工作负责的态度深深的触动了我。看见老师经常熬夜加班加点工作,我总在想,老师都这样努力,更何况我们呢?我们更应该好好的去学习和工作。我们还这么年轻,要不服输不放弃,一直保持战斗,不断完善自己,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与时代同步。

杨老师与我

我和小黄衫

 

posted @ 2017-12-23 18:10  huyr000  阅读(33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