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次课程作业:随笔——胡桂玲

       学习了一学期的python,让我感到新奇的是博客园这种提交作业的方式,虽然说一方面助长了抄袭的风气,但是对于有些自律的同学来说,对他们的学习十分有帮助。能够学习别的同学的代码的优点,改善自己的不足,就能使自己的知识水平更上一层楼,使自己的知识框架更完善更立体。对于我来说,每次作业之前,先根据作业的目标自己查资料,先根据自己的想法写出一份答案,然后再去博客园参考同学的作业。选出和自己想法不一样的,然后修改自己的不足之处,再进一步思考,转化为自己的知识。我个人希望这种方式能继续延续下去。博客园只是一个平台,就像菜刀是用来做菜还是用来行凶,取决于使用者本身的心态。抄袭的人怎样都能够得到想要的答案,就算不采用博客园这种提交作业的方式,他也可以通过向别人索要来达成目的,但自律的人到哪都自律。

       再谈谈本学期学习Python的体会,从开学初的一知半解,到现在的多了解那么一丢丢。边讲边练的教学形式,对我来说是一种新的体验。以前的机房课,老师讲完知识后就布置作业,下课就要提交作业,并没有给大家自己练习的机会。往往都是自己和同学交流。现在的Python课,上课时老师先讲解例题,然后让我们自己练习,能把虚无的知识转化为真实的能力,见效比以往学习的任何一门课都快。这种教学方式让我感觉到真正的大学课堂和以往高中式教学方式的不同,自主学习更加的重要。

       

posted on 2019-05-31 09:34  胡一年  阅读(10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