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

1、王怡镔

介绍:思维敏捷,乐观开朗,认真负责,担任本次项目组长

体会:通过这次项目,感觉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在短短的这段时间里,十分感谢每位成员的配合和参与。我们在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感觉到每个成员辛勤的付出和工作的热情。我们从开始的不熟悉,到后来磨合的相互配合,互相理解,都在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与此同时,对于技术上问题,大家积极主动的寻找对策,一起解决。可以说,一个项目,让大家聚在一起,也让大家一起成长。也许,这个过程中,我们有困惑,有迷茫,但我们一起学习,交流的过程是大家一起成长和学习的过程。作为组长,感谢每一个组员发挥所长,相互配合。这个过程让我感觉自己从项目中学的很多,也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有时会有些累,但真的受益匪浅。在教训方面,可能是对时间的规划和任务的分配方面需要加强;其次就是任务的思考,在初次分工时,就应该规划好时间和分工,这些教训有助于日后的学习和工作。相信未来我们都会变得更好!


 

2、张济吨

介绍:沉默低调,脚踏实地,喜欢挑战

体会:通过这次项目,我了解到很多前端的知识,了解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重新认识小程序的后端,接触到很多陌生的后端知识。这次的小程序相当于自己重新学了一些新知识,走了很多弯路,对小程序也有很多误解,不过好歹在团队的合作中完成了。相信在下次类似的项目中,能够做得更好。

 

3、胡雅馨

介绍:大方开朗,积极主动,乐观热情

体会:在大学两年里,本次课程是少有的印象深刻的几门课之一,不仅是因为课程的难度有些大,这中间也包含了很多其他的事情,选题的犹豫,技术上的难以支持,团队的合作,进度的滞后,人与人之间的交际,每一次纠结都给我们上了很有教育意义的一课。在困难重重的团队项目中,我意识到,技术不够是原罪,而懒惰拖延也是阻碍我们学习新知识的重要因素。还好,在历经了各种bug之后,我们的团队越来越融洽,每个人也都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我们的微信小程序也从一开始的只有几个页面到后来的基本功能完全实现并带有附加功能,这离不开每个人的坚持和努力。完成之后内心的成就感也不言而喻。除此之外,我也更加强烈地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有很多技术都不能熟练掌握,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我会更加致力于技术的学习,为以后的工作生活奠定基础,也希望能做个有价值有水平的技术流。最后非常高兴此次项目圆满结束!

 

4、黄鹤

介绍:务实,对技术有很大的兴趣,但经常三分热度

 

体会:通过这次软件工程大作业的实践活动,我增长了知识,学会了许多未曾涉足的实用技能。这也使得我在实践过程中非常的劳累。每天都有新的东西要学习,要测试。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使我懂得了先苦后甜的道理,也让我正视了自己的知识漏洞。这些在我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会有莫大的帮助。

 

5、马乐平

介绍:认真细心,内敛耐心,乐观上进

 

体会:这个学期是令人难忘的,因为经历与学习是深刻在心的,学习到的不仅是知识还有做人做事的道理,体验与别人合作的精神,见识到不同的人的做事做法,学习别人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总之,本学期的学习终于圆满结束,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都教会了我们一些东西,毕竟经历才是学习,经验才是优势。

 

6、于鑫宇

介绍:项目经验不丰富但是有一个时刻想要学习的心,以热爱游戏为爱好

体会:软件工程的工作就是做一个软件,这从入学就已经决定了我们的发展方向。然而这么长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却还没有一个可以发挥的机会,展示和发现自己会的和不会的东西。通过这次机会,既体会到了做出一个“产品”的喜悦感也看到了开发一款软件的艰辛路程。个人感觉收获良多,不仅仅是学习到了更多的更多的使用只是,也收获到了团队协作的精神。

 

7、王涛

介绍:冷静,沉稳,有很大的学习热情

体会:经过软件工程这个项目,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认识到了自己很多方面的不足,但也知道自己未来方面的一些打算,真正的项目合作了一次,真的是体会量多,希望自已以后的过程中可以多几次这样的形式,可以更好的提高自己,认识更多优秀的人,向他们学习,逐渐弥补自己的不足。

 

二、项目总结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qX5PGIblLU9aRZcbSkIBtA   密码:43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