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简介

JavaScript简介:

JavaScript 是脚本语言
JavaScript 是一种轻量级的编程语言

JavaScript 是可插入 HTML 页面的编程代码

JavaScript 插入 HTML 页面后,可由所有的现代浏览器执行

JavaScript 很容易学习

JavaScript一种直译式脚本语言,是一种动态类型、弱类型、基于原型的语言,内置支持类型。它的解释器被称为JavaScript引擎,为浏览器的一部分,广泛用于客户端的脚本语言,最早是在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网页上使用,用来给HTML网页增加动态功能。

特点:

1、JavaScript不是Java程序语言,属于一种SCript语言。

2、JavaScript是一行一行的可运行的Script程序代码。

3、JavaScript的程序代码直接嵌入HTML文件,属于HTML文件的一部分。

 

功能:

1、动态的文件内容

JavaScript可以直接输出HTML标签,并且使用程序变量更改输出内容,建立动态文件的内容或图片

2、更改HTML标签的样式和属性

对于HTML标签的属性和CSS样式,JavaScript可以获得属性和样式值,并且动态更改其内容

3、窗体验证和发送

JavaScript能够编写程序代码,在HTML窗体数据送到服务器钱,验证用户输入的数据是否合理,建立客户端窗体字段的验证规则

4、处理网页或HTML标签的事件

JavaScript能够建立HTML网页或各标签的事件处理程序。例如当HTML文件加载完成,按下按钮字段或超链接等HTML标签的事件

5、Web应用程序

JavaScript为客户端的Script语言,在Client/Server应用程序中用来建立Client客户端的应用程序,搭配服务器ASP、ASP.NET或其他技术的应用程序建立完整的电子商务应用程序。

参考博文:https://blog.csdn.net/u010164936/article/details/41809231

posted @ 2019-03-22 15:23  胡帅帅  阅读(2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