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补充

四则运算coding地址:href="https://coding.net/u/hu199758/p/hu/git/blob/master/%E8%BD%AF%E4%BB%B6%E5%B7%A5%E7%A8%8B%E7%AC%AC%E4%B8%80%E6%AC%A1%E4%BD%9C%E4%B8%9A

关于构建之法这本书的五个问题:

1:page55关于选哪一种医生的问题(如果作为一个软件工程师,是不是得像一个经验十足的医生一样,还是可以在今后的学习中边做边学呢?)

2:page102关于设计阶段中如何避免吵架问题(在项目开发中,各种各样的问题是不可避免的,那么我想请问下老师,是怎样做到和自己的partner完善的沟通的,是有些具体的方法和技巧,还是在不断地合作中相互磨合的呢?)

3:page137关于如何与顾客合作问题(在接到项目之后,我们该怎么样去和顾客沟通了解到他们具体想要的项目实现的功能呢?)

4:page235关于用户体验的bug问题(如果在做项目中,遇到了顾客不需要的功能,在顾客眼中是不是也被视为是bug呢?即使其实这个功能不是多余的,我们又该怎么去和顾客解释清楚呢?)

5:page301关于衡量软件工程的质量问题(在软件工程师眼中,做出一个令客户满意的项目就是质量合格的吗?我们是不是应该考虑更多关于后续用户使用的问题呢?)

6:问一个关于自己这本书的私人问题(是不是学好了如何构建项目或工程,能搭建团队跟团队成员相互很好的沟通,是不是就能自己去开公司接项目呢?)

手机应用软件:美团外卖与饿了么:

就我个人用过的体验而言,饿了么的界面没有美团外卖的好,但饿了么里面有些很有意思的小功能不错(比如抽号码决定谁去拿外卖,我觉得就挺有意思的),关于接入商家的数量方面,美团外卖的口碑以及广告宣传做的比饿了么到位。

京东与淘宝:在快递配送方面,京东是选择最近的售货点进行发货的,而淘宝呢则是全国各地的店家进行发货的。就质量方面而言。京东的东西更有保障,而淘宝上面的旗舰店也不见得是正品,质量难以得到保障。

游戏软件:英雄联盟与守望先锋

我自己是个游戏迷,对于英雄联盟的体验可以说还算是可以的。现在的英雄联盟由于服务器问题在游戏中会有很多的问题,使玩家的游戏体验得不到满足,而守望先锋则不会出现这种打到一半全体掉线的情况,可以说是很少。在需要配置方面,守望先锋需要的电脑配置较为高一些,而英雄联盟基本上所有的电脑都能进行(把游戏画质进行调一调就基本没什么问题)。

工具软件:VS与dev—c++,现在的VS很为用户考虑,各种提示错误提示的很具体,编译问题还是代码问题,代码错误出现在哪一行,具体是哪方面问题,都会提示得清清楚楚。而后者就没有那么人性化,对于初学编程的用户来说,使用起来就会有一定的困难,影响用户体验。

posted @ 2017-05-04 14:30  hu199758  阅读(14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